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我院在汉中洋县建立两个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2019/07/24 16:29 文、图/食品学院赴汉中洋县有机产业乡村振兴专业献策实践团 

2019年7月19日上午,由陕西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汉中市洋县朱鹮湖产业联合体及陕西朱鹮酒业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签署暨授牌仪式”于汉中市洋县朱鹮湖游客服务中心会议室顺利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洋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理鹏、洋县有机产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李俊涛、洋县县委组织部人才股股长王芳、洋县县委组织部干部段继红、洋县有机产业发展办公室科长肖向东、洋县朱鹮湖产业联合体党委书记刘开昌、陕西朱鹮酒业有限公司生产总监杨烨、社会实践团队专业指导教师施春阳、蒲华寅以及食品学院团学工作负责人苗森林。

在签约仪式上,陕西科技大学食品学院团学负责人苗森林对食品学院基本情况及此次社会实践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对洋县县委组织部、团县委、有机办和相关企业的大力支持及关怀表示感谢。表示同学们在此次社会实践中上了一堂又一堂生动的思政教育实践课,开阔了眼界、增长了专业才干,收获颇丰。随后,洋县朱鹮湖产业联合体党委书记刘开昌介绍了产业联合体的概况,并希望陕西科技大学食品学院的同学和老师们能够利用专业知识为洋县朱鹮湖果业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做出一份贡献,共同进步,互利互赢。紧接着,陕西朱鹮酒业有限公司生产总监杨烨对公司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杨烨表示,公司急需人才的引进,希望通过此次签约,搭建校企平台,双向接触,借助双方新的理念和技术,资源共享,共谋发展。最后,校企双方代表签署合作协议并授牌。

授牌仪式结束后,洋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理鹏对活动三方提出“感谢、共赢、长效”三点希冀,对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建立问题清单,精准对接,全面实现产学研深度合作,实现高校科研成果落地和地方经济发展双向共赢,为洋县发展贡献力量。

食品学院“食品智慧”赴汉中洋县有机产业乡村振兴专业献策实践团紧密围绕学院专业优势,以专业献策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为导向,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地方需求,以陕西科技大学——汉中市对接项目为依托,从当地产品、有机产业结构、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深入洋县开展调研,以食品专业角度为当地发展献计献策。本次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的成功举办,为陕西科技大学与洋县朱鹮湖产业联合体、陕西朱鹮酒业有限公司进一步展开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搭建了平台,实现了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建立了校地产学研合作长效机制,在洋县经济发展及陕西科技大学人才培养上实现合作双赢作用。

新闻小贴士:

洋县朱鹮湖产业联合体是以朱鹮湖果业专业合作社为基础,联合洋县其他有机农业产业合作社组建的。朱鹮湖产业联合体建立示范基地6050余亩,带动21个行政村发展,覆盖贫困户360余户,群众年均增收3000余元;先后获得国家级“一村一品”示范村、国家级“农业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全国十佳有机种植技术示范基地”等荣誉。

陕西朱鹮酒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销售、运营于一体的综合性酒水企业。至今,朱鹮酒业成功推出朱鹮牌黑谷有机干红系列与黑米酒系列产品,年生产规模达万吨以上。同时,企业科研实力雄厚,是省级产学研技术中心——“陕西黑色有机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企业品牌朱鹮牌商标被授予“陕西省著名商标”, 列入“陕西省大力扶植品牌”;产品被认定为“陕西省名牌产品”;企业被认定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并拨专款支持“万亩黑米种植计划”、“万吨黑米酒酿造工程计划”。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