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就业工作>>正文
 
 
 学工队伍 
 党团建设 
 奖助学金 
 就业工作 
 学生事务 
 榜样力量 
 
细针密缕--食品学院扎实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0/01/03 11:59 文/图 谢果 刘志强 

2019年,食品学院对2020届就业工作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全年主要以就业观念正确树立、就业服务结构重组、就业综合能力提升为主要方面开展工作。

一、牢固树立“一个核心意识、三个正确认识”的就业考研观

就业工作开展前期,结合就业指导课程在晚点名开展主题教育时机,传递“无论是考研还是就业都是信息战、持久战”的核心意识。

针对于食药行业“企业南方多,岗位基层多,薪资差距大”的现状,牢固树立毕业生就业三个正确认识。激发“到南方去,到发达地方去,到好平台去”的工作向往;培养“既要用放大镜研究岗位,也要用望远镜看行业”的职业认知;做好“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的基层工作准备。

37CC3

二、成立学院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助力就业工作高效运作

学院5月创新性成立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围绕“全面营造就业氛围,培养生涯意识,服务毕业生就业”三个工作方面,初步建立“辅导员-年级就业干事-学生会就业服务中心”三位一体的工作模式,极大加强就业工作力量,提升了就业工作开展效率。

建设“就业小助手”公众号,发布106条有效招聘信息。参与对接并协助招聘会开展的有45家企业,对接率达到校企业的80%,当前已就业学生中超过90%是通过校园招聘会进行就业。

三、“比、拉、赶、帮、超”的就业工作的全面开展

学院5月开展“食品学院第一届薪火计划沙龙”,邀请24名2015级学生作为薪火传承人开展就业考研分享沙龙,一期一人一个主题,将经验分享“轻量化”“高效化”,累计参与82人次。

B6149

为全面提升毕业生求职能力,从4月起至11月,学院邀请校内外企业专家开展各类职场讲座7场。辅导员逐一进行简历修改、指导面试128人次,取得良好效果,在学生群体内形成良好口碑。联合企业连续三年开展“新晨杯-模拟求职大赛”,持续1个月开展“求职训练营”提升就业学生能力,累计受益达到107人次。

为提升考研学生竞争力,学院开展“助研导师”计划,为97名考研学生精准对接42名专业教师,助力考研。同时在考研前精心准备壮行大会,发放温暖“加油包”,鼓励考研学子。

2020年,食品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就业工作,积极打造领导重视、校企合作、全体师生共同参与的就业工作格局,努力让2020届毕业生“想就业、能就业、就好业”。

(审核:孙敏 编辑:郭璋)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