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别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系别机构>>药学系>>正文
 
 
 
专业设置
2013/07/02 15:55  

一、药物制剂

本专业培养具备药学、药剂学和药物制剂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实验技能,适应21世纪医药事业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能在医药行业从事药物新剂型和新制剂的设计与开发研究,药物制剂生产与质量管理,临床应用指导,工艺设计,生产技术改进,药品营销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药学、药剂学、药物制剂工程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药物剂型与药物制剂的基本原理、方法、生产工艺、质量控制方法和应用等。毕业后可以在医药生产和经营企业、医院药房、药政管理部门、药品检验部门、医药院校、药物研究等单位就业。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药理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双语)、药用高分子材料学、天然药物化学、药剂学、生物药剂学与药物动力学、药物制剂设备与车间设计、药物新剂型与新技术、药事管理学等。

二、制药工程

本专业是陕西科技大学校级特色专业。本专业主要培养以药物化学、制药工程学为基础,并辅以适当的生物学、医学、中药学基础知识,掌握药物研究、制备和生产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操作技能,具有从事新药的设计、开发、药物生产工艺研究、生产过程及质量控制、药品经营及管理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制药企业、药物研究机构、各级医药卫生管理部门及高等院校从事药物新产品、新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工艺配套的工程设计、生产过程技术管理、产品质量控制、药品营销等方面的工作。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有机化学、化工原理、药物化学、药物分析(双语)、药物合成反应、分离工程原理、生物工艺原理、生物制药工艺学、化学制药工艺学、制药设备及药厂工艺设计、新药研究与申报、药事管理学等。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