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别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系别机构>>药学系>>正文
 
 
 
药学系简介
2013/07/02 15:55  

陕西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药学系成立于2008年4月,设有药物制剂专业和制药工程专业,药物制剂专业于2001年招生,制药工程于2003年招生,目前在校生240余人。

药学系现有专业教师20人,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6名,讲师9名,硕士以上学位者占60%。随着专业建设和发展,建成了一支年龄结构、学缘结构合理,严谨治学,具有高度责任感和爱岗敬业精神的师资队伍。

药学系在专业课程体系建设过程中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始终以培养理论基础扎实、专业实践能力突出、富有开拓创新精神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应用研究型人才为己任,构建了校企、科研院所联合培养,共同完成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培养的新模式,突出了“多元化、开放式”的人才培养特色。主持并完成校级教学改革项目3项。《天然药化学设计性试验》、《药物制剂综合设计实验》、《药物制剂专业实践能力培养模式与体系》分别获校优秀教学成果2等奖。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5项。

目前,药学系已形成生物制药、中药生物工程;药物新剂型与新技术、天然产物的纯化与结构修饰等多个特色明显的研究方向。组建了陕西省中药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药学系的学科建设和发展奠定了基础。近年,药学系教师主持、承担省部级以及横向科研项目18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教材及著作10余部。教材《现代生物制药工艺学》(化学化工出版社.2004)获陕西省优秀教材二等奖。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