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动态>>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食品学院“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贾玮
2016/10/28 14:12 文/食品学院 刘娟 图/雷晟 

10月26日,食品学院贾玮副教授做客导师论坛,并作了题为“研究生实验方案设计”的报告。贾玮对奶制品的生产加工及质量判定方法进行了概述,并从奶牛场实际生产考察、产品包装和营养标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影响奶制品质量的主要因素。随后,他从茶叶,乳制品中的兽药残留及香精香料的检测出发,结合自身的研究经验,阐述了非目标未知物的筛查、标准化合物谱图的构建以及样品前处理等研究方法,使我们认识到如何设计实验方案、如何解决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以后的科研奠定了基础。

贾老师的报告幽默风趣、深入浅出,深受广大学生喜爱。报告会之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建立了食品学院学术交流群,希望在学院导师的指导与带领下,同学们都能成为优秀的食品人,一起守护社会的食品安全!

 

【新闻小贴士】

贾玮,副教授,2016年博士毕业于陕西科技大学(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联合培养),主要研究方向是食品中未知风险物质筛查技术以及复杂基质食品中风险物质分离技术。自2011年,在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储晓刚研究员领导的首席专家团队从事食品质量安检测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工作,作为骨干成员参与“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项目1项,国家食品安全标准修订3项,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2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3项。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5篇,获得2013-2015年《分析测试学报》高被引论文评选第一。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