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动态>>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副校长张美云一行访问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
2014/08/31 10:12 文/图 生命学院 黄峻榕 

7月21日下午,副校长张美云及科技处、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学院校级学科学术带头人一行8人,赴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落实今年4月我校与加工所签订的联合共建协议。


    张美云一行考察加工所创新文化建设和党建情况,参观农业部农产品加工综合性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等地,并与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戴小枫及部分专家进行了交流座谈。副所长王强主持座谈会。


王强详细介绍了加工所的发展历程、团队建设、科研方向、成果产出、国际合作及文化建设等内容。

戴小枫对张美云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农产品加工业已经成为我国现代农业的主体,未来30年是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和高速发展期。陕西农产品资源丰富,地域特色鲜明,要因地制宜发展具有特色的陕西农产品加工业,尤其是陕西马铃薯种植面积广,产量大,开展马铃薯主粮化加工对调整饮食结构和产业结构升级意义重大。他希望我校与加工所在科研项目、学生培养、人员交流、国际合作、平台搭建、学科共建及成果培育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实现共同的加工梦。

张美云在座谈中表示,我校十分重视与加工所的共建工作,此次到加工所回访深受震撼,收获颇丰,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一是了解了加工所的雄厚实力和“顶天立地”的办所理念;二是学习了加工所独具特色的现代院所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和具体措施;三是领会了加工所领导层和决策层高瞻远瞩、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和敢作敢为的“亮剑”精神;四是感受了加工所的特色党建和创新文化,以及全体职工爱岗敬业、干事谋事、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她希望双方发挥共建优势,以项目联合申报和学生联合培养为合作切入点,开展传统食品加工、果蔬加工、乳品加工、食品安全及质量控制等方面的合作。

双方专家达成了以下合作意向:一是结对子,在粮油加工、乳品加工及杂粮深加工等方面开展合作;二是联合申报“973”计划及国际合作项目等;三是联合培养研究生、加强人才交流、共同申报博士一级学位点等;四是合作开展成果转化,共同为陕西农产品加工企业技术服务;五是结合陕西马铃薯产业需求,为马铃薯主粮化在陕西的发展提供技术保障和支撑。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