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动态>>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生命学院青年教师参加第二届食品科学青年论坛
2014/12/02 11:00 文/图 生命学院 蒲华寅 刘欢 

11月26~28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江南大学等单位承办的第二届食品科学青年论坛在江苏无锡召开,生命学院组织6名青年教师参加。本次论坛以“汇聚食品青年才俊,领略食品学术前沿”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食品领域权威专家和青年学者400余人与会。

中国工程院朱蓓薇院士作了题为“基础研究是食品科技创新的动力”的主题报告,从食品发酵与酿造、食品营养与健康等七个学科分支分析了未来食品科学基础研究的聚焦点,深刻阐述了科技创新支撑食品工业发展的重要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杨新泉处长作了题为“着眼未来,立足现在,引领食品科学发展”的报告,详细介绍了食品科学自2010年单独设立5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和资助的情况,提出了学科未来发展的重点领域和方向。此外,2名杰青、2名优青获得者代表分别介绍了自身的研究课题及科研体会。

大会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食品科学方向的7个专题,设立9个分会场,内容涵盖食品安全与质量、食品贮藏与保鲜、食品加工的生物学基础、食品生物化学、食品营养与健康、食品发酵与酿造等诸多领域。70余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及其他青年学者进行了学术报告,展示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会议期间,生命学院教师与食品行业专家及兄弟院校教师就科研思路、科研方法、基金申请书撰写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拓展了科研方向和思路。会后,与会代表集体参观了江南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实验室和食品学院。

近年来,生命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工作,为青年教师迅速成长提供各种支持,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使青年教师的教学和科研水平得到快速提升。本次会议为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为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也有利于学校及学院知名度的提升。

生命学院青年教师参加食品科学青年论坛

国家基金委生命学部六处处长杨新泉研究员介绍食品学科单独设立后基金申报与资助信息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