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动态>>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陕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
2015/11/24 11:57  

2015年11月21-22日,由陕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陕西科技大学、陕西省食品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陕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在陕西科技大学举行。省内外有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食品企业等单位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开幕式由陕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秘书长仇农学主持,陕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李建科,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马建中分别致辞,陕西省科技厅农业处处长郭文奇就省科技厅对“十三五”农产品加工政策导向和部署做了重要解读。

大会进行了为期一天半的学术报告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教授、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刘元法教授、湖北工业大学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方亚鹏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岳田利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馥莉食品装备工程与科学学院院长赵宏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院长杨兴斌教授、西北大学生态毒理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尉亚辉教授、陕西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陈雪峰教授、陕西西凤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贾智勇、西安市奶业协会秘书长王伟民、陕西省功能食品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刘建书、陕西子祺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红等29位专家学者及企业家分别作了大会报告。

 

朱蓓薇院士的报告《我国食品工业的创新与发展》,提出作为国民经济第一大产业的食品工业要满足营养、健康、个性化、快节奏和安全的新需求;通过 “高质化”、“高值化”、“绿色化”创新驱动,实现食品产业的全面升级,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食品工业体系。刘元法教授作了《食用油脂营养与绿色制造》的报告,认为食用油脂要立足营养、保障安全、环境友好、持续创新,低温和短链条加工模式将成为油脂资源加工的主要趋势。方亚鹏教授的报告《聚糖醛酸类食品胶体的凝胶行为及应用》,介绍了海藻酸钠和果胶在凝胶、稳定、调控流变、脂肪替代、特殊食品设计等几个方面的应用及机理。 

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的15名研究生在“研究生论坛”上做了学术交流。会议论文集收录45篇论文,我校研究生获优秀论文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优秀奖12名。22日下午,参会代表分别在陕西达利食品有限公司、陕西娃哈哈食品有限公司、陕西三川果蔬汁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调研。

本次年会得到了陕西西凤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府谷县聚金邦农产开发公司、陕西子祺食品有限公司的赞助,以及陕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专家委员会、陕西省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西部食品工业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食品报陕西记者站和省内多家食品企业的大力支持。来自省内外的代表对本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与以往相比,本次学术年会创下三个之最:学术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组织最好。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