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动态>>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学术报告 [ 学院会议室 7月2日 19:30 ]
2015/06/26 17:19  

报告题目:廉价生物质厌氧发酵产生物基化学品及蛋白质的表达及功能研究

报告人:王菊芳教授(华南理工大学)

报告时间:2015年7月2日(周四)晚7:30

报告地点:实验楼1C-221

参加人员: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本科生、研究生,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要求:参加人员提前10分钟到场,并关闭手机或设置为静音状态。

 


王菊芳教授简介: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发酵工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2000年获得华南理工大学博士学位。分别以普通访问学者和高级访问学者身份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俄亥俄州立大学进修,同国外多个教授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入选近五年获得国家高技术研究计划(863)重点项目、卫生部重大新药创制专项、科技部重大仪器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课题16项,年均经费达200万元。共发表SCI论文60余篇,包括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 Biotechnol Biofuels, Bioresource Technology, Plos One等杂志,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共41篇;共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6项,其中9项已获得授权;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广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

主要研究方向:微生物发酵生产生物基化学品包括有机酸和生物能源物质,研究重点在于微生物代谢工程改造、新型反应器设计及放大、发酵产物的分离与纯化等;重要功能蛋白质的重组表达及应用研究,包括各种药物靶标蛋白;食品微生物及小分子有毒有害物的快速检测等方面的研究。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