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工动态>>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食品学院开展专题培训助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2017/03/09 18:01 谢果 

陕西科技大学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即将开战,为加深参赛选手对竞赛的了解,提升参赛团队竞争力。2017年3月8日晚食品学院邀请材料学院团委书记徐卫涛、研究生李瑞梓主讲,开展“挑战杯”作品竞赛专题培训会。提交作品的各代表团队参加本次培训,食品学院团委书记符恒主持。

培训会上,徐卫涛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挑战杯”系列赛事的具体内容,解读“挑战杯”国家、省级学校三级文件,分析竞赛规则,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竞赛中来。徐老师再从各团队的共性问题入手,对项目申报过程中申报书撰写、资格审查、评审原则三个重点环节进行指导,并针对科技发明创作类、调查报告类、自然科学类竞赛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专门讲解。

培训会第二阶段由曾获国家级竞赛奖、校“双创人物”李瑞梓主讲。针对参加“挑战杯”的同学多为首次参赛,对“挑战杯”省赛和国赛的选拔要求尚不清楚的情况,李瑞梓给同学们提出了不少建议,她列出了“简明、完整、准确、形象、规范”五项基本原则,并分享了要注意的五大点:发型,面容,眼神,微笑和着装。最后她给出了参加科技竞赛的三要素:热爱,合作,坚持。精彩的分享,实用的技巧,动人的故事,培训现场掌声阵阵。

培训会最后,院团委书记符恒总结发言,强调本次比赛的重要性与时间的紧迫性,举出实例勉励参赛队伍再接再厉,并对后续参赛事宜进行了安排。

“挑战杯”竞赛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组织专题培训不仅为备战本届比赛的参赛选手提供了有效的建议与指导,也将鼓励更多的同学加深了解并积极参与到“挑战杯”竞赛活动中来。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