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工动态>>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心怀中国梦 重赴丝绸路——食品学院“驼铃响丝路 我梦起华夏”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2016/12/13 15:17 文、图/食品学院 学生会 

2016年12月8日19:30,陕西科技大学第二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驼铃响丝路,我梦起华夏”演讲比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校团委、食品学院、各兄弟学院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并担任比赛评委。本场演讲比赛决赛共设置三轮,全校共有十位优秀选手经过一个月的激励奋战,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比赛在诗朗诵《丝绸之路》的娓娓低吟中拉开序幕。第一篇章“万里漫漫,先言长安”比赛中,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感情充沛,表达流畅,用真挚的情感表达了自己对丝绸之路的不同解读,异彩纷呈。来自食品161班的潘瑞媛,“谝谝陕西话”向观众解读了陕西话的历史渊源和栩栩如生的历史故事,其精彩的演绎和流畅又精准的西安话,点燃全场,取得第一轮最高分。

第二篇章“千年古往,异彩鸿光”进阶pk赛中,第一轮晋级选手王婉妮向观众道来丝路上的精神传递;温芝潼将印刷术进行讲解;苏文琪把药材与医术演绎得别开生面;刘欢讲述着丝路文化带来的不同,从不同中展现了精彩。最终,温芝潼与王婉妮取得晋级的机会。

第三篇章“彼之流芳,筑梦辉煌”即兴演讲中,晋级的选手随机抽选顺序并对“文成公主”“马可波罗”“汉武帝”三个演讲主题作即兴演讲。潘瑞媛化身为智慧美丽的文成公主,将那时的爱情与那时人们的辛劳与收获娓娓道来,得到在场观众的青睐,获得本次演讲比赛冠军。谦逊有礼的王婉妮和不走寻常路的温芝潼斩获二等奖。赛后,进行现场颁奖仪式,获奖选手与嘉宾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让学生更加贴近中华传统文化、感悟华夏文明,进一步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识到“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性,以激昂的热情大胆展示自己的中国梦思路情,在演讲与口才中得到了成长。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