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工动态>>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陕西科技大学食品学院赴陕西师范大学辩论交流
2016/11/18 12:06  

2016年11月17日,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交流团赴陕西师范大学开展辩论交流系列活动。

唇枪舌剑妙语连珠  以辩会友精彩非凡 早上十点,“丝路杯”大学生辩论赛在陕西师范大学新勇活动中心准时开战。陕西师范大学学工部部长刘建军、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先锋、副院长胡新中、高贵田副教授、党总支书记纪洁萍,校团委副书记戴璐,教务处副处长许广玺及陕西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系主任刘宁、学院团委书记符恒、副书记谢果、辅导员韩万友担任大赛评委。辩论的主题选自社会热点问题“农业转基因技术商业化推广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来自两校的八名辩手你来我往,以精巧的言辞、精彩的论证博得现场阵阵掌声;辩手间的默契配合,正反方间的严密逻辑,激烈的气氛也让观众全情投入,现场不断迸发出思维的火花。赛后陕西师范大学转基因专家高贵田与陕西科技大学食品系主任刘宁针对辩题从专业角度进行了分析点评。陕西师范大学学工部部长刘先锋总结发言,他结合自身经验,给在场辩手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鼓励青年学生参加到辩论中,扩展思维宽度,开阔眼界,认清差距,努力学习,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

促膝交流工作经验  携手共话工作发展 当天下午两校学生会主要干部开展了“沟通交流,携手共进”工作交流分享会。会上,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学院主席童星首先做交流分享,她从组织建设、校园文化、新媒体发展、自我提升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组织结构、文化交流、品牌活动等特色做法进行了深入阐释。陕西科技大学食品学院的副主席张瑞芳做答辩交流,通过PPT讲述了陕西科技大学的组织结构,新兴活动,学生会工作及进展情况。为进一步深入探讨,各主要干部“结对子”对实际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展开讨论,一问一答间使学生干部更加清晰认知,明确当前工作中心分布,对两校的认识也更加准确。分享会不仅让学生干部们得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和建议,更加增进了交流学生的情谊。

本次校际辩论交流活动,给两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示和学习的平台,也增进了兄弟学校的相互了解与友谊,我校代表诚挚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前往陕西科技大学参观交流,共话学生工作发展,进一步促进两校的合作交流。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