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工动态>>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生命学院连续五年响应“地球一小时”宣战雾霾
2014/04/07 19:20 文/图 生命学院 李萌 

3月15日至3月29日,生命学院“益起走”青年志愿团携手2012级、2013级23个班级团支部共同开展了以“蓝天自造”为主题的2014年“地球一小时”活动。志愿者们借助我校开展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的契机,内容涵盖了“蓝天储蓄盒”、环保公益DV制作、环保意识宣讲、环保公益晚会等活动,积极宣传和倡导保卫蓝天、向雾霾宣战的理念。

自2009年3月起,生命学院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已经传承了5年,成为了我校比较知名的志愿服务活动之一。3月29日晚8:30-9:30.在“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号召下,很多同学纷纷关掉电源,走出宿舍,或到沁园广场参与“地球一小时”晚会,或者走向校园,感受静谧之美。

活动发起人,生命学院“益起走“青年志愿团副团长费斌同学说:“短短的熄灯一小时,对于环保而言只是微不足道的一小步,我们更多期许的是让环保理念在大学生中深入人心,让更多的人关注空气污染,应对雾霾,找回蓝天。”参与活动的部分团支部负责人也纷纷表示,公益环保活动绝不是每逢节日的一次展现,而是将结合主题团日活动的形式,定期坚持下去,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环保意识,校园生活也需要长期举办这些有意义的活动。

[新闻小贴士]: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希望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熄灯一小时,来表明他们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2014年地球一小时的主题为蓝天自造,旨在呼吁每一位公民、每一家企业、每一级政府从自身开始,采取实际行动,应对雾霾,清洁空气。生命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已经连续五年以实际行动响应活动号召。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