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工动态>>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生命学院力促常态化学雷锋模式出实效
2014/03/27 10:11 文/图 生命学院 李萌 

不久前,一个感谢电话转接到了生命学院。来电人是西安未央湖度假山庄的一位姓李的老太太,感谢的对象是生命学院10级的一名女孩。原来,李老太太外出到西安市北大街办事,上车时车内已经非常拥挤,由于一般乘坐该车的乘客都要经过整整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只有这名叫李慧娟的女孩毫不犹豫的站起来将座位让给了老人。车内人员异常拥挤,空气也不是十分流畅,女孩也有点低血糖,一个小时的行程内脸色煞白的一直在坚持,老太太几次要把座位还给她,都被她婉言谢绝,在老太太的几番追问下,才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和学院,让老人十分感动。

李慧娟,或许只是生命学院数千个时代新雷锋的一员。在我校3月5日“一年为期·向雷锋看齐”常态化学雷锋活动开展以来,生命学院发动所有的团支部和团员,号召将每个周六确定为“学雷锋志愿活动日”, 鼓励青年学子,结合实际和能力,从身边小事做起,常态化学习雷锋精神。在之前14个团支部纷纷顺利开展班级特色活动后,近期又有19个团支部确立了各具特点的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内容。比如制药131团支部主动联系未央区团区委,在未央湖街道开展了“拒绝冷漠,传递爱心,温暖他人”的“老人我来扶”活动与用药知识宣讲活动;生工131、制剂131团支部联合开展的“点亮希望”——关爱特殊教育儿童活动,并联合西安运动宝贝早教中心,进行义卖,为孩子们筹得近千元爱心善款;制剂111团支部的同学们自发与西安市碑林区手拉手特殊教育中心自闭症的孩子们结成了对子;食品122团支部定期在西安凤城五路进行的街头小广告清理和公交站牌清洗活动等,也给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同学都上了一堂深刻的社会实践的德育课。

下一步,生命学院还将重点从选树先进典型,寻找身边真实的好榜样;面向社会服务大众,多途径实践学习雷锋;多界面拓展载体平台,推动制度化和进一步加强常态化几个点下文章。通过模式创新,争取把雷锋精神内化为新时期大学生心中的一种观念和紧密联系的一种道德参照,真正实现常态化学雷锋的愿景。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