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工动态>>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生命学院益起走志愿团赴“晶洁鸟阳光家园”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3/10/15 22:20 文/图 生命学院“益起走青年志愿者服务团” 

10月12日,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益起走”青年志愿者服务团的志愿者们像往常一样再次从学校出发,乘坐公交汽车前往距离学校大约两小时车程的晶洁鸟特艺调理阳光家园,为那里的孩子们带去了温暖。

晶洁鸟特艺调理阳光家园是一家经碑林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机构,家园的服务对象是10到40岁的智障碍人士,家园的服务模式是以训练、托养为主,特艺调理为辅,针对每个不同特点的智障碍人士,把他们分为开心组、成长组、职训组。设置不同的培训方案,通过特色项目实施和特殊艺术调理,努力打造规范专业的教学模式和行之有效的智能干预,使这些特殊的孩子逐步能够有能力融入社会,自主生存。在帮助特殊孩子的队伍中,益起走志愿团也是其中一支爱的暖流,每两周生命学院的志愿者们都会定期到家园为孩子们进行各种服务。

在家园,志愿者们帮孩子们打扫了卧室、分类整理了他们的东西,给各自的物品写上了他们自己的名字;同时,装扮了家园,给家园生活区的玻璃上画上了可爱的图案,比如说小鱼、小鸟、阿狸等图案;最后,志愿者们还给孩子们剪了头发,帮他们洗了澡,在给他们洗衣服的同时,还努力教他们洗自己的衣服。

 

很多志愿者很有感触的表示,志愿服务让他们深切地感受到了自己的幸运感和责任感。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感谢上苍的眷顾,给了我们一份健康,应该用关爱来回馈这份眷顾。看到孩子们在我们的带领下快乐的玩耍,我们瞬间就明白了青年大学生应该肩负起的责任和“学雷锋”的真正意义。希望在今后的道路上,青年大学生们能从自身做起关注社会、关爱儿童,并且能够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希望“益起走”能和大家携手,一起在公益的路上走得更远、更好。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