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2017年博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及录取办法细则
2017/05/08 17:31  

复试是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根据《陕西科技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及录取办法》特制定本细则。

一、组织领导

根据《陕西科技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及录取办法》要求,学院专门成立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监督本学院复试的基本过程和协调有关复试事宜。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组长:黄峻榕 副组长:陈雪峰 许江宏

成员:严渭青 代春吉 卢亚婷

二、复试小组

组长:陈雪峰

委员:杨辉、黄峻榕、龚国利、易建华

秘书:卢亚婷

时间:2017年5月11日上午午8:30 地点:实验楼1C220

三、博士招生原则

参照《陕西科技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及录取办法》。

四、复试基本要求

参照《陕西科技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及录取办法》。

五、复试内容及形式

(一)复试小组面试:由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学院组织成立一个复试小组,由5人组成,成员由博士生导师、教授以及能进行外语测试的副高以上职称教师组成,由研究生秘书记录和汇总成绩。

测试内容:

1.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

2.综合面试:考生掌握的本专业涉及的专业知识的深度及广度;扩展到交叉学科、边缘学科、前沿学科的有关知识掌握情况;实验技能掌握情况;科研、动手能力检验;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考核。

(二)导师考核:

考核内容:通过观察、对话、提问等多种形式,了解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人文素养;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三)复试成绩:复试结束后,由复试小组与指导教师共同确认复试成绩,复试小组组长和指导教师共同在《陕西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专业综合面试情况表》相应栏目内签署意见,在学院总指标范围内,导师同意录取人数应符合博士招生原则。

六、总成绩计算办法

初试成绩权重为60%,复试权重为40%,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中各分项权重由学院自定。

总成绩=初试总成绩×60%+(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成绩×10%+综合面试成绩×40%+导师考核成绩×50%)×40%

七、录取基本办法

参照《陕西科技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及录取办法》。

八、其他

本办法适用于2017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由学院负责解释。

   

                                                                                                                                              陕西科技大学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