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我院受邀参加中国食用菌协会专家委员会年会
2017/09/02 17:32 文/图 食品学院 龚频 

7月15日,中国食用菌协会专家委员会年会在广州召开。食品学院院长陈雪峰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参加年会,并与吴清平院士、中国食药用菌界知名专家共同商讨《食药用菌产业技术路线图》与《全国食用菌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草案)》。

2016年7月,“种业自主创新”被《“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列为国家重大科技项目,被《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十三五”发展规划》列入新的一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将以农业植物、动物、林木、微生物四大种业领域为重点,重点突破杂种优势利用、分子设计育种等现代种业关键技术,培育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现代种业企业,显著提高种业自主创新能力,为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提供支撑。因此,此次会议对《食药用菌产业技术路线图》与《全国食用菌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草案)》的探讨与修订意义重大。会上,吴清平院士介绍了食药用菌产业技术路线图制定的原则,通过广泛征求与会专家的意见,进一步对路线图进行修订和补充完善,李玉院士则重点强调了今后食药用菌产业发展的方向。会议着重探讨了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等重大问题,研究制定产业科研开发的引领方向及核心课题。

2016年9月,我院设立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吴清平院士工作室。陈雪峰教授受邀参加中国食用菌协会专家委员会年会,有利于持续推进院士工作室建设及学科融合,为我院食品学科融入相关产业和参与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的申报与研发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