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我校在广州联合主办第四届中国食药用菌产业发展大会
2017/09/02 17:28 文/图 食品学院 龚频 

7月13-15日,“第四届中国食药用菌产业发展大会”在广州召开,本届大会由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作学部、中国食药用菌协会专家委员会、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陕西科技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等单位联合主办,食品学院陈雪峰教授等一行7人作为主办方参加会议。

大会以“食药用菌与大健康产业”为主题,多位相关领域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进行了主旨演讲,基于我国食药用菌产业的研究现状,促进其与大健康产业的融合。陈君石院士以《新食品原料的管理和发展》为题,重点解读了“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李玉院士作了题为《走有中国特色的菇业发展之路,实现食用菌产业强国之梦》的报告,着重介绍当前国内食用菌的发展趋势和方向;张偲院士以《热带海洋微生物及其健康功能》为题,介绍了多种多样的热带海洋微生物及其丰富的生物学功能;吴清平院士报告的题目为《食药用菌与人类健康》,他为大家介绍了广东微生物所近年来在食药用菌功能活性成分开发以及功效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其他诸多食药用菌界知名专家和企业代表也积极发言讨论,共谋中国食药用菌产业发展大计。

2016年9月,我校设立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吴清平院士工作室,之后食品学院院士工作室团队与广东省微生物所持续推进院士工作室各项工作。此次,作为大会的联合主办单位,我校通过选派青年教师参会学习交流、海报展示等方式,进一步强化与吴清平院士科研团队的学术交流和融合,并推动我校与广东省微生物所在项目申报、科学研究以及产业转化等多方面的实质性合作。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