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岳田利教授来我院作学术交流
2017/03/16 15:56 图/文 食品学院 王虎玄 孙楠 

3月15日下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岳田利教授应邀到食品学院进行学术交流。食品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

岳田利教授做了题为“果蔬食品安全因子识别控制技术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岳教授首先介绍了团队的研究课题和方向,然后以苹果和猕猴桃产业面临的安全问题为切入口,深入分析了现阶段在嗜酸耐热菌、农药、重金属、植物生长调节剂、真菌毒素等安全危害方面的研究动态,重点围绕浓缩苹果汁品质安全性控制核心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应用,对团队在嗜酸耐热菌识别控制、展青霉素控制、农药残留降解-去除耦合控制以及苹果产品全产业链溯源技术体系构建等方面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开阔、内容新颖、观点独到、信息量大,体现了一个成果累累的学者 “大家”风范。岳教授的创新思维和学术造诣感染了在座师生,激发了研究生对食品安全问题的科研兴趣,拓宽了专业教师研究解决果蔬食品安全控制科学问题的思路,为师生们提供了接触学术前沿、了解果蔬质量安全领域最新科研动态的机会。

学术报告结束后,岳教授还与食品学院导师及研究生代表就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研究生课程建设进行了座谈,并且对导师和学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充分沟通。

 

新闻小贴士

岳田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杨凌农业综合试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杨凌)主任。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家组成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餐饮食品安全专家组成员,全国农业推广硕士食品加工与食品安全领域协作组成员,陕西省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立法咨询专家,陕西省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政策法规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食品安全协会会长,陕西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应急管理专家组成员,陕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农学会农产品加工分会常务理事,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果蔬加工分会常务理事,国家保健产品审评专家,国家新产品评审专家,国家实验室资质认定(CNAS)评审员。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ing》、《农业工程学报》(EI)、《食品科学》等国内外期刊编委。近5年承担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农业部“948”重点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170多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80多篇;获各级奖项7项。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