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首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安康赛区)我校团队获得佳绩
2016/12/03 16:30 文、图/食品学院 徐颖 魏丽娜 

为促进教学科研深度合作,探索市场导向、企业主导的技术创新模式,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陕西省科技厅、安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市科技局、高新区管委会和市富硒产品研发中心承办的首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安康赛区)现场赛于11月27日在安康市秦巴众创空间和安康市富硒研发中心举行。我校共28名教师,15个团队,参与了18个项目的比赛,为参赛人数最多的单位。


我校参赛团队合影

本次比赛围绕制约安康富硒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难题面向社会公开征集38项技术需求。在前期方案征集阶段,我校23个团队参与了29个项目的方案征集。在现场赛中设计了闭门赛和公开挑战赛2种形式,共有省内外121个团队参赛,涉了18所高校、7所研究院、6家企业,参与了34个项目的比拼。

公开挑战赛共3项,设优胜奖和优秀奖各一名,我校团队参与了其中2项。在“天然富硒农产品有机硒检测方法研究”项目公开赛中,贾玮团队获得优秀奖,奖金3万元。在“富硒拐枣果汁活性成分及降糖机理研究”项目公开赛中孔阳团队获得第三名,王兰团队获得第四名。闭门赛共31项,我校团队参与了15项,通过充分地沟通与谈判协商,签订意向合同12项,合同金额为292万元。

贾玮(左一)团队获现场挑战赛优秀奖

孔阳团队获现场挑战赛第三名

 

新闻小贴士:

中国创新挑战赛是由科技部作为指导单位,由科技部火炬中心联合有关地方科技管理部门共同承办,针对具体技术创新需求,通过“揭榜比拼”方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的创新众包服务活动。有助于解决企业技术创新难题,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有助于释放“民间高手”创新潜能,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助于科技成果与有效需求直接对接,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挑战赛承办单位将聚集和整合相关资源,为需求企业与挑战者提供包括科技政策咨询、企业战略咨询、知识产权、技术交易和投融资等服务,并进行后续跟踪与效果评价。首届创新挑战赛在北京、湖南、宁波、西安、安康、成都高新区和绵阳高新区七大赛区同时开展。

新闻来源:学校新闻网(http://www.sust.edu.cn/info/1072/4543.htm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