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郑州轻工业学院刘延奇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6/11/18 08:33 文/食品学院 孟雁南 图/张德辉 

11月15日,郑州轻工业学院刘延奇教授受邀做客食品学院“导师论坛”系列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淀粉结晶结构构建方法及检测”的学术报告,食品学院研究生和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主要围绕支链淀粉的结晶结构展开。刘延奇教授根据文献资料和自己取得的科研成果对淀粉的基本结构和支链淀粉的结构模型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并用自己读博期间攻克淀粉冷冻结晶方法的科研经历为广大师生讲述了淀粉结晶结构以及淀粉复合物结晶结构的构建方法、详细讲解了拉曼光谱在淀粉结构表征中的应用。同时,他对淀粉的前沿科学进行了解析和探讨。

刘教授的报告幽默风趣,有利于学生进一步了解了淀粉结构和科学的试验设计思路、方法,他同时希望每个学生不论是做实验还是生活中,都要有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报告会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新闻小贴士】

刘延奇,1986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化学系化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1992年毕业于天津大学高分子材料专业并获工学硕士学位;2004年获天津大学应用化学工学博士学位。现为郑州轻工业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食品学会副秘书长,河南省农产品贮藏与加工学会副理事长,郑州市“功能性多糖”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食品科学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食品评审专家。

研究课题及成果:在超高压改性淀粉研究、淀粉复合物制备及性能等研究领域先后获得了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发表学术论文110余篇,出版著作6部,获得河南省科技成果奖和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奖励8项。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