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我校两个专业接受全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2016/11/10 17:23  

11月7日至9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派,以苏州科技大学何若全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来校,对食品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进行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成员有吉林大学刘静波教授、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毕金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河南工业大学王晓曦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高占先教授、沈阳化工研究院胥维昌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天津大学夏淑倩教授和专家组秘书华中农业大学曹震、淮阴师范学院孙勇强。校长姚书志,副校长王学川,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班子成员和专业负责人等参加有关活动。

11月7日上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在逸夫楼506会议室举行。姚书志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来校考查和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及两个专业的建设工作,指出这次参加认证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两个专业均是学校办学历史悠久的老牌特色专业,专家组对这两个专业进行认证考查,既是对两个专业办学成果的一次检阅,也是提升两个专业工程教育水平乃至全校专业建设水平的一次重大机遇。学校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希望专家组在此次现场考查中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以专业认证的指导思想帮助学校进一步规范本科教学工作,切实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实现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发展。

何若全介绍此次考查的目的和工作安排,并就相关考查事项进行说明。食品学院院长陈雪峰、化工学院院长助理费贵强分别从专业概况、课程体系建设、师资培养、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和专家提出意见的答复等方面对《自评报告》作了补充说明。专家组就有关问题进行现场提问,学校及学院有关人员就专家提问进行了现场回答。









见面会后,在为期两天的认证考查过程中,专家组实地察看了学校仪器分析测试中心、大学物理实验室、图书馆、工程实训中心、电子实训中心等公共资源和两个学院的实训中心及相关实验室,并通过与管理人员、教师、学生、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校友进行访谈,调阅全套主干课程的教学资料、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设计、生产实习报告、管理文件和制度及支撑材料等教学档案的形式,对两个专业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地考查,最终形成专业认证现场考查报告。



11月9日上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意见反馈会在4号教学楼411报告厅举行。专家组组长何若全介绍专家组现场考查的总体情况,对学校在本科教学投入、育人环境建设、教学改革推进等方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就优化顶层设计、寻找持续改进突破点、凝心聚力深化改革等三方面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其他成员分别介绍个人考查情况,并针对现场考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姚书志对专家组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认证考查过程中,专家组不辞辛劳、高强度地开展工作,全面客观地反映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两个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和问题,实事求是地提出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有些问题我们正在逐步改善,还有些问题通过专家的诊断和反馈,给我们指明了改进的方向和目标。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相关学院和专业一定要深刻领会,认真梳理总结,积极开展整改工作。同时我们要学习专家们忘我的工作精神和作风,以此次专业认证和后续的审核评估为契机,以教学决定生存为准绳,牢记持续改进永远在路上,全面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教育理念,深入推进教学改革,促进全校专业建设和整体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新闻来源:学校要闻(http://www.sust.edu.cn/info/1105/4422.htm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