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浙江大学冯友军教授来学院作学术交流
2016/11/01 16:32  

10月31日,美国微生物协会会员、浙江大学冯友军教授应邀到食品学院进行访问交流,并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Lipid Metabolism and Antibiotic Resistance in Gut Microbiota”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是研究生“学术月交流”活动中“导师论坛”系列讲座之一,报告会由院研究生会主持。

冯友军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学术生涯和主要研究方向、成果。随后,他重点介绍了自己在病原菌脂肪酸及衍生物代谢调控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他详细阐述了肠道菌群的脂肪酸代谢调控机制,并对调控脂肪酸降解通路中的相关基因间的协调机制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他在报告中提出,病原细菌的耐药性和利用生物素的调控机理将会为设计新的小分子药物(抑制生物素的利用或合成)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持。

冯友军教授的学术报告深入浅出、形象生动,极大地激发了大家对科学研究的兴趣。报告会后,冯教授还同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和交流。

 


【新闻小贴士】

冯友军,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在广西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曾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担任Research Scientist,为美国微生物协会会员,中国微生物协会会员。长期从事病原菌脂肪酸及衍生物(生物素和硫辛酸)的代谢调控的研究,并探索其与细菌致病性的关系。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浙江大学人才引进项目等多项。发表SCI论文60余篇,是Scientific ReportsVirulence等多家国际刊物的编委和审稿人。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中华医学一等奖1项、中华预防医学一等奖1项。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