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新进人才说】 徐秦峰
2016/07/11 15:13  

编者按:学校综合实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为贯彻落实“创新、开放、共享,学科、人才、质量”六大办学理念,经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最终审定,我校日前公布首批遴选的“青年拔尖人才”及“高水平博士人才”名单。为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做好团结、引领、服务工作,营造“真诚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氛围,开设【新进人才说】专栏,介绍学校新引进的高水平人才的风采,激励广大师生员工为实现建设综合实力位列省属高校前列、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贡献聪明才智。


“青年拔尖人才”徐秦峰

个人简介

徐秦峰,男,汉族,1983年3月生,山西新绛人,副教授。主要研究集中于建立基于荧光/生物发光的生物传感原理、方法、材料与技术,并实现其在食品安全、个性化药学等检测领域的便携化应用。在分析化学基础理论与方法学研究的权威杂志Anal. Chem.Chem. Commun.,以及J. Chromatogr. A上发表第一作者论文1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

来校感言

我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给予的良好工作机会与平台,期望可以为食品学院的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以及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工作学习经历

2005/9–2011/7,硕博连读,武汉大学分析化学专业

2011/7-2014/12,助理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医药所

2015/01-2016/03,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医药所

2016起,副教授,陕西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研究领域或方向

主要集中于分析化学与食品安全检测领域,致力于超灵敏荧光/生物发光检测原理、方法与技术,纳米生物传感材料的制备、功能化以及应用,低成本、快速、灵敏、准确的便携化检测仪的研究工作。

主要学术成果

目前在分析化学基础理论与方法学研究的权威杂志Anal. Chem.(SCI. IF=5.636),Chem. Commun . (SCI. IF=6.834),以及J. Chromatogr. A(SCI. IF=4.169)等发表第一作者SCI论文10余篇。

代表性论文

[1] Xu, Q. F., Huang, S.Q., Ma, F., Tang, B. and Zhang, C.Y. Controllable Mismatched Ligation for Bioluminescence Screening of Known and Unknown Mutations. Anal. Chem., 2016, 88, 2431-2439. (SCI. IF=5.636)

[2]Xu, Q. F., Zhang, Y.H., Tang, B. and Zhang, C.Y. Multicolor Quantum Dot-Based Chemical Nose for Rapid and Array-Free Differentiation of Multiple Proteins. Anal. Chem., 2016, 88, 2051-2058. (SCI. IF=5.636)

[3]Du, J.#, Xu, Q. F.#, Lu, X. Q. and Zhang, C. Y. A label-free bioluminescent sensor for real-time monitoring polynucleotide kinase activity. Anal. Chem., 2014, 86, 8481-8488. (#共第一作者) (SCI. IF=5.636, 已被引用9次)

[4]Xu, Q. F., Zhu, G. C. and Zhang, C. Y. Homogeneous bioluminescence detection of biomolecules using target-triggered hybridization chain reaction-mediated ligation without luciferase label. Anal. Chem., 2013, 85, 6915-6921. (SCI. IF=5.636, 已被引用15次)

[5]Xu, Q. F., Cao, A. P., Zhang, L. F. and Zhang, C. Y. Rapid and label-free monitoring of exonuclease III-assisted target recycling amplification. Anal. Chem., 2012, 84, 10845-1085. (SCI. IF=5.636, 已被引用39次)

科研项目: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基于外切酶链反应的超灵敏化学发光核酸检测研究(2015.1-2017.12)(在研)

发明专利:一种基于杂交链式反应的DNA、RNA或蛋白质检测探针、检测方法及试剂盒。

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种毛细管电泳-化学发光检测在线联用的接口装置。

 

新闻来源:校园网专栏http://www.sust.edu.cn/info/1075/3762.htm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