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两学一做】 研15党支部:着力建设服务型党支部,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5/11 10:46 文、图/ 食品学院 吴丹丹 

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发挥好研究生党员在全院学生党员中的领头羊作用。食品学院学生研15党支部实施“三步曲”,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支部建设、学术交流及传帮带相结合,着力建设服务型党支部。

一步曲“支部建设”。为充分调动支部党员积极性,结合研究生群体自身的特点,经支委会成员讨论交流,建立“学生研15党支部的‘四有’工作方法”,“党员基本情况信息库”、“党员成长档案”、“党员教育管理及纪律处分办法”。重点加强研究生党员学术道德与诚信,从而强化党员制度思维,提高规矩意识。

二步曲“学术交流”。支部组织开展系列学术交流活动,如SCI论文写作及Endnote软件培训讲座、“仪器有限,分享无限”研讨会、联合教职工党支部进行学术交流等,让优秀研究生走上讲台,带动支部建设,营造学术氛围,提高业务能力,加强专业交流,促进全面发展。

三步曲“传帮带”。在服务型党支部的建设中,鼓励发挥专业优势,支部结合设岗定责,实施“一带三”,鼓励一个研究生党员带动三个本科生,积极参与“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盼盼杯”等科技竞赛项目,增强与本科生考研交流,帮助本科生树立正确就业观等。

在服务型党支部的建设中,学生研15党支部切实把握“三用”原则,用制度强化思维,用培训提升能力,用服务实现价值,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