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我院赴陕西大荔天食食品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2016/05/04 16:57 文/魏丽娜 图/常大伟 

4月26日,我院副院长黄峻榕教授,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刘树兴教授、副主席罗仓学教授等一行8人赴陕西大荔天食食品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

调研团一行首先参观了该公司具有自主专利的保鲜馒头、花卷及肉夹馍等生产设备和生产线。随后,双方就新产品联合开发、项目申报、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培养基地建设等相关合作领域进行广泛交流。公司董事长张斌社就双方的产学研合作意向进行了讨论,并重点介绍该公司传统方便中式面点无菌在线热包装保鲜技术,杂粮馒头、果蔬馒头制作工艺,传统主食面点保鲜核心技术,速食方便面点电商网络开发等。双方还就天食公司研制的专利技术——热装面制食品保鲜包装技术进行了研讨,就土豆馒头、荞麦馒头、南瓜馒头等在制作过程中的工艺及保鲜技术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交流。

我院教师对天食公司数十年来秉承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坚持中国传统食品的研发及创新精神与实践表达了敬佩与赞赏。张董事长也表示希望我院在传统中华蒸制食品保鲜技术的应用及推广方面给予支持。此次访问,增进了院企双方的了解,为双方今后的合作规划了内容和方向,也为我院进一步开展传统食品工业化研发开拓了空间。

【公司简介】  陕西大荔天食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公司主要产品为“丰图义仓”牌保鲜馒头、礼品装“民间礼花馍”和“同州”牌带把肘子为主导的肉制系列产品。曾荣获2014年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技术发明奖,方便食品行业创新奖,保鲜馒头被评为2012年渭南市特色产品。

 

(核稿:黄峻榕)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