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促进志愿服务专业化 打造多元活动模式学雷锋
2016/04/07 10:02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开展以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紧密围绕网上网下两个载体,狠抓指导、督促和考核机制的落实,打造专业化多元化活动模式,把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手段,切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走雷锋路的志愿服务中“激扬青春正能量,放飞伟大中国梦”。

“网上网下”互动,传递网络文明正能量。学院“益起走青年志愿服务团”牵头,组织开展了“专业知识破谣言,网络志愿我争先”清朗网络系列活动,号召同学们结合食品、药品等专业知识的学习,破除相关网络谣言,发出“青年好声音“,争当“中国好网民”。与此同时,“雷锋课堂”持续传递雷锋精神,3月20日,学院“益起走青年志愿服务团”来到夏家堡小学,开展的“雷锋课堂”系列活动,将专业知识与生活常识融为一体,以简单的实验操作为小朋友们展示食药安全知识,真正做到了“授知识,送温暖”。

15级各团支部“融入身边环境,服务周边同学“,通过对餐厅的卫生打扫、周边公园卫生清洁、校门口交通高峰期维持秩序,亲身参与志愿,服务他人,践行雷锋精神。14级各团支部立身于“结合专业做实践,接触社会做志愿”的活动定位,将所学所知灵活运用, 1个小时奔赴汉城湖公园向公园中带孩子出来游玩的家长讲解儿童安全用药知识,得到了各位家长的热情关注,通过对各位家长疑问的解答,实际的为众多家庭的儿童用药安全提供了合理指导和为儿童用药提供了一定程度的安全保障。

本次团日活动各支部,针对不同年级,不同定位,大一年级保证基础扎实,操作性强,便于开展,具有实际意义;大二年级争取特色鲜明,结合专业,接触社会;使每一位团员都积极参与其中,从活动的策划、组织到开展都较以往有了较大的提升,“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精神也深入每一位团员的心中,使团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良好的道德情操,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更好地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