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食品学院扎实开展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2015/12/30 15:32 文/图 食品学院 刘宁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本科工程学位互认体系,也是“五位一体”高等教育质量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校本科教育的内涵式发展意义重大。为严格依照认证标准和程序,扎实推进专业认证各项工作,食品学院自11月25日召开认证动员会以来,主动出击,积极组织实施了一系列有关专业认证的培训、调研活动和前期筹备工作。

学院组团参加2016年第二期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会

12月2日,教务处处长郑恩让,食品学院院长陈雪峰、副院长代春吉带领部分食品专业教师前往北京参加了由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举办的2016年第二期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会。通过培训,我校教师认清了工程教育认证形势,对认证工作的具体要求加深了理解,如OBE(Outcomes-based Education,产出导向)理念、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达成度、持续改进机制等,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认证工作的重心。

学院组团赴天津科技大学食品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交流学习

调研团参观天津科技大学食品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实验室

培训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六人便前往天津科技大学食品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进行交流学习。该校认证工作负责人赵征教授对认证中注意事项给予了悉心地指导,双方就学校政策支持、毕业要求、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建设、教学规范材料整理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其实验室。

学院组团赴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交流学习

调研团参观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中试基地

12月15日,食品学院再次派出教师代表前往中国海洋大学进行调研和学习。该校是我国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开展最早的单位,分别于2007年、2010年和2013年通过了三次认证,具有较为丰富的认证工作经验。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与我校调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给予了认证工作多方面的建议,还安排参观了该校中试基地。

经过扎实的前期培训和学习调研,12月22日,食品学院根据专业认证工作的特点和具体要求,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并成立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并于下午组织召开自评报告撰写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就自评报告的撰写要求和进度安排进行了部署,这也标志着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入了具体实施阶段。

学院召开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

据悉,食品学院目前正全力开展自评报告撰写工作。同时,学院已联系江南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多所通过专业认证的院校,以便在认证工作开展过程中,带着具体问题进行再学习和再提升,确保专业认证工作的顺利推进。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