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第八届美国加州大杏仁学生创新大赛我校作品“美仁枣”荣获铜奖
2011/11/08 09:45 文/图 李萌 

2011年11月3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和美国加州杏仁商会联合主办的第八届美国大杏仁学生创新大赛决赛在上海落下帷幕,我校作品“美仁枣”荣获产品营销策划类铜奖,同时我校也因工作突出荣获“优秀组织奖”。获奖师生受邀参加了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八届年会暨第六届东西方食品业高层论坛。此次竞赛吸引了包括CNTV、凤凰网等四十余家国内媒体的报道。

2011年,生命学院以参加美国大杏仁创新大赛为契机,成立了大学生自主创新实验室和大学生自主创新协会。通过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学生工作老师与专业老师通力配合,极大鼓舞了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的热情。本届大赛共有56所高校参加,我校提交初赛作品66件,位列全国第二,入围全国百强作品8件,位列全国第二。经过8个月的紧张参赛,25位专家4轮评审,8万次的在线投票,全国共有60支参赛团队进入作品终评环节,其中我校3支团队入围终评。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整合学生科技类竞赛的各类资源,逐步树立学院的科技创新品牌,构筑具有生命学院专业特色的科技创新体系,形成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热忱的“扩散效应”。

我校“美仁枣”团队由牛芬洁、陈静、苏洁萌、穆姗姗、张国庆、王萧、刘妍七名同学组成。

新闻小贴士:

美国加州大杏仁创新大赛,不仅仅是一项单纯的食品类的科技创新竞赛,而是整合了包括从产品创新、开发、生产、广告策划、营销在内的一项完整的新食品的创业项目。“美国加州大杏仁”学生创新大赛,是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和美国加州杏仁商会共同主办的我国最高层次食品类学生科技竞赛之一,旨在为食品行业的精英们提供一个实战锻炼、展现自我的高端平台,影响力涉及到了几乎中国所有的设有食品专业的高校,也受到了食品行业的广泛认可。大赛鼓励食品科学及相关专业的同学利用美国大杏仁为原料,开发出具有创新性及商业开发价值的健康食品,并借此由中国食品科技院校及食品企业联手促进食品研发人才的培养,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锻炼和展示能力的高端平台。2011年度美国大杏仁学生创新大赛以:创新零食大杏仁,分享健康每一天为主题。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