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博士授权点>>正文
 
 
 博士授权点 
 硕士授权点 
 
生物化工二级博士学位授权点(081703)
 

现有研究方向:

01 应用微生物

以当地牛羊乳、苹果、大枣、猕猴桃等资源的深加工为目标,利用基因工程等生物技术对相关微生物优良菌株选育、培养和发酵技术产业化过程进行研究;对食品饮品加工生产中有益微生物的分离筛选、生物特性、培养和代谢控制进行研究,并与食品生产过程相结合,提升产品的营养和功能;对药用食用菌的生长代谢过程及其控制进行研究,构建优良菌株,充分利用微生物特性和生产资源,为新产品研发奠定微生物学基础。

02 生物活性成分分离纯化

以各种生物包括微生物及其代谢物为研究对象,采用现代提取分离技术分离多糖类、黄酮类、氨基酸类、蛋白质、多肽、核苷酸等食品药物功能成分;建立分离纯化系统、活性成分分析检测方法,建立生物活性成分活性分析评价体系;建立分离纯化方法步骤的技术经济评价原则;在分离纯化基础上,对活性成分进行化学修饰,提高其功能性;依据活性成分的结构和性质研制专一性强、选择性好的分离纯化介质。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