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动态>>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我校承办第三届全国淀粉科学会议
2014/10/28 10:28 文/生命学院 刘耕典 蒲华寅 科技处 图/新闻办 赵志强 

为进一步扩大我国淀粉行业的影响力,加快全国淀粉科学发展的前进步伐,10月24至25日,由中国淀粉工业协会变性淀粉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西安航天华威化工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三届淀粉科学会议”在西安召开。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大型企业共56家单位的12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副校长马建中教授、中国淀粉工业协会秘书长孙明导高工、变性淀粉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徐祖苗高工等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江南大学副校长顾正彪教授主持。

来自美国普度大学、加拿大农业部、诺维信北美公司、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江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和我校等单位的29位专家学者,围绕淀粉合成与生物学特性、淀粉结构与功能、淀粉检测与分析和淀粉变性与应用4个主题与参会代表交流了最新的学术见解和研究成果。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黄峻榕教授、化学与化工学院李祥博士分别作了题为“马铃薯淀粉颗粒结构”和“超声化反应对淀粉晶体结构的影响”的大会报告。

会议为淀粉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们提供了一个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并借此促进了我校和兄弟单位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学校在该领域的影响和地位。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