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动态>>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生命学院“优秀榜样论坛-学术之路”(二)-杨兴斌
2014/11/01 14:42 文、图/生命学院党务工作中心 

2014年10月27日14:30,“优秀榜样论坛”系列公开演讲活动第二场在生命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活动由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生命学院学生党务工作中心承办,旨在展现党员精神面貌,传播正能量。

陕西师范大学杨兴斌教授作为嘉宾,作了题为“功能糖与类黄酮的分子营养及保健产品开发”的演讲。他以食品营养,代谢及产品开发为主链,分别向在场学生传授了稀有糖、寡糖与多糖新资源食品,硝酸盐与类黄酮的代谢与血管营养,保健食品与生物化妆品开发,功能糖(稀有糖、寡糖和多糖)新资源食品四大目前受关注的食品方面的问题。他以现实案例为依据,从专业的角度分析了食品研究对现今生活的影响,并对保健食品与生物化妆品开发等专业知识作了详细介绍和数据比对。到场的全体学生在短短的两个多小时中充分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中,感受到了知识的无限魅力。

杨兴斌教授在教育和学术研究上一丝不苟、兢兢业业的精神,和他对知识的热情与向往值得每一位同学学习。不管现在你处在什么位置上,知识永远是无边无尽的,它需要大家耐心地探索、用心地研究。

 

新闻小贴士:

杨兴斌,博士,现为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教授、博士导师,教育部“药用资源与天然药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和“西北濒危药材资源开发”国家工程实验室学术带头人。1997年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获应用化学硕士学位,同年分配在第四军医大学工作。2004年获第四军医大学医学(药理学)博士学位。先后在西安东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德施普生物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江苏天琦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工作或开展保健食品、新药的合作研究。2008.10-2010.02及其后3次在澳大利亚西澳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做访问学者、访问教授及合作研究。 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作为副组长承担全军“十五”医学重点课题1项,“十五”和“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基金项目各1项,以及中央高校基金特别支持项目等多项。主编《水苏糖与健康》(第二版)著作1部,编写《临床新药手册》等著作4部,申请发明专利3项。先后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具影响力的SCI论文40余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及教育部科学技术奖励评审专家。2011年获中国食品产业产学研创新发展杰出科研人才奖。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