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动态>>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中国农业大学程永强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4/12/22 16:14 文/蒲华寅 图/孙楠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助理,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分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程永强教授应邀于12月19日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当天下午14:30,程永强教授在生命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与执行”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流程、生命科学部项目申请等内容,并对申请书撰写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分析。程教授还结合自身科研工作,以自己申请到的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魔芋葡甘露聚糖与淀粉-面筋蛋白体系相互作机制解析及其添加对肠道菌群的影响研究”为例,详细介绍了课题的研究思路和研究成果,使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交流会结束后,程教授还与生命学院领导、青年教师代表就学院科研、教学管理、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对青年教师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程永强简介: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助理,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分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北京市组织部优秀人才。多年来一直从事粮油食品加工、功能食品的开发、食品物性评价等方面的工作。主持国家及省部级课题二十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各1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1项,获得国家教学二等奖1项,北京市科技进步奖1项。多年来共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文章100余篇,其中SCI文章5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授权4项。主编副主编多部教材和辞典等。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