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动态>>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湖北工业大学方亚鹏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5/11/24 11:42 文/张岢薇 雷张腾 黄萌 图/宣传部 

湖北工业大学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方亚鹏教授应邀于11月21日在我校承办的陕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上作了题为“聚糖醛酸类食品胶体的凝胶行为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来自陕西省内食品相关高校师生,科研院所和企业代表等共500多人聆听了报告。

方亚鹏教授详细讲述了聚糖醛酸类食品胶体的凝胶机理、凝胶行为的调控及其应用。首先,他介绍了两种代表性的聚糖醛酸类胶体—海藻酸钠和果胶,然后从果酱/果冻的凝胶剂、酸性乳品的稳定剂、调控食品的流变特性、脂肪替代、淀粉替代、微胶囊包埋、特殊食品设计等几个方面阐述了聚糖醛酸在食品各个方面的应用。此外,详细讲述了聚糖醛酸的凝胶机理以及如何调控凝胶行为。他的研究团队通过对蛋壳模型的探究阐明了聚糖醛酸的凝胶机理。他们的研究成果处于食品胶体研究领域前沿,为相关领域研究提供新的科研思路。


 

【新闻小贴士】

方亚鹏,男,博士、二级教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特聘教授,湖北省重点学科-食品科学与工程带头人。现任湖北工业大学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菲利普斯亲水胶体研究中心主任。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方教授主要从事食品天然高分子和胶体科学的研究,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EI论文72篇,累计影响因子大于220,被引900余次。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欧盟合作项目等各类科研项目21项。担任多家等国际期刊的审稿人、编委。荣获2012年国际食品科学与技术联合会IUFoST优秀青年科学家奖、2011年第十届湖北省青年科技奖等奖。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