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工动态>>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那些年,我和我的方便面——2016康师傅创意吃法大赛暨校园美食节圆满落幕
2016/09/23 15:45  

9月22日下午,由康师傅主办、陕西科技大学食品学院协办的2016康师傅校园创意吃法大赛暨校园美食节在食品学院大厅拉开帷幕,4支参赛队伍7个参赛作品进入本次校园复赛。大赛邀请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系主任刘宁、院团委副书记谢果、辅导员韩万友、王一涵以及十名博士、研究生组成美食专家评审团,20名现场观众组成大众评审团。

大赛旨在通过征集大学生对方便面的创新吃法,加以专业知识支撑,为大学生提供实践创新的最佳平台,通过对当代大学生的新思维、新理念的激发,实现方便面营养健康的新理念,为消费者进行正确的指导和启发。

赛前,食品学院学生会积极组织,全面安排,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将一层大厅设置为“成品展示主会场”,科创实验室作为“现场操作分会场”,利用网络直播进行会场互动,记录精彩瞬间。并安排一名视屏跟拍员全程记录作品的制作流程,一名辅助员帮助维持操作台周围秩序,确证活动顺利安全开展。

赛中,各团队先对各自的参赛作品从制作工艺及营养功能进行简要说明,随后进入操作间开始比拼。操作现场“刀光剑影”,热闹非凡,香气四溢。四组参赛选手施展绝妙创意、惊人技艺,以康师傅方便面为基础素材,结合膳食营养,地方特色等多个元素,对方便面的吃法进行了不同风格的创新尝试,制作出匠心独具的“烛光晚餐”“冰激凌什锦方便面”等7份作品。经评审团打分,最终确定“烛光晚餐”“当方便面恋上营养果蔬”等5个作品挺近全国总决赛。

民以食为天,柴米酱醋盐。众口也能调,靠的招招鲜。这小小的方便面,各有吃法,各有新意,味蕾起舞,唇舌鼓掌。作为美食“发明家”的大学生,将自己对健康美味与营养的理解融入方便面,将自己的创意和匠心汇聚到美食中。本次活动通过对方便面营养价值的不同追求,制作出符合不同人群、不同口味的方便面。激起了大学生对方便面食用方式、方法的思考,加以专业知识的科技支撑,为专业知识落地实践,在实践中为方便食品行业的新品研发提供新思路。

活动现场

参赛作品

操作现场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