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工动态>>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助力新生启航,展现食品风采——2016级新生接待工作圆满完成
2016/08/27 15:04 文、图/食品学院 谢果 侯丹 

烈日炎炎,难敌新生求学渴望;汗如雨下,依然默默奉献、真诚接待,迎新工作人员们挥洒热情,通力配合迎接新力量,展现食品风采。

精密部署,传承中创新工作内容。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迎新工作,制定《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16级新生迎新工作实施方案》。并结合往年迎新工作,食品学院发布《关于开展2016级本科生班主任助理选拔工作的通知》公告,共选拔出名12名有责任心,能力强的学生干部。以此来保证2016级本科新生接待工作的顺利开展,协助班主任管理班级日常事务,帮助2016级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灵活形式,多平台开展迎新互动。结合我院实际,体现我院特色。迎新工作小组建立官方新生QQ群,根据学生实际问题,从微信、微博QQ中推送了包括学校、学院简介,报道篇之必带证件、行李准备、推荐行车路线,衣食住行,军训小贴士等内容,做到服务细致化,精准化,贴心化。同时积极响应学校易班建设。学院建立2016级新生易班班级群,并积极引导新生班主任加入易班。与此同时,学院通过微信、QQ群等渠道全方位向新生宣传易班,使学生“知易班”“懂易班”“享易班”,部分新生在易班上开始熟悉了解学校。

组织有序,建立入学注册“快速通道”。为全力配合数字化迎新流程,实现报到各环节高效便捷。院学生会招募43名迎新志愿者,明确分工,全程一对一引导,充分发扬学校大爱精神,为每一位同学和家长热心服务。接待处为家长们准备了椅子、面包、水,让家长们在旅途奔波后感受到夏日的清凉。志愿者们争着为同学们抬行李,更是让新生们感受到食品人的热情。

深入宿舍,齐心营造家温暖。16级辅导员谢果、韩万友及12位班助第一时间走访了食品学院16级所有新生宿舍,细心询问了新生住宿方面的情况,鼓励同学遇到生活上的问题要及时提出并寻求帮助,提醒谨防校园诈骗事件。因天气炎热,两位辅导员为给学生提供一个舒适的宿舍环境想新生之所想,急新生之所急,统一讲解空调申请流程,快速办理申请,让新生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家校联合,启程共迎璀璨未来。报到当天于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新生家长专业咨询会。食品系主任刘宁、蒲华寅,药学系主任钱卫东,生工系主任龚国利分别对我院各本科专业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针对学生毕业就业、考研出国等热点问题进行了重点分析。家长会的最后阶段是提问环节,四位老师走下台对家长提出的关于专业的各种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场面十分热烈。学院拟搭建“家长-学院-专业教师”三级平台,畅通联系,切实加强家校联合,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