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工动态>>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2016“盼盼食品杯”烘焙食品创意大赛答辩完美落幕
2016/05/23 14:58  

2016年5月19日,陕西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大学生自主创新协会(简称:科协)在实验楼1C-221举办了一场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和福建盼盼食品集团联合主办的2016“盼盼食品杯”烘焙食品创意大赛答辩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4个团队参与,同时院科协很荣幸地邀请到三位来自陕西科技大学食品学院的专业老师-徐秦峰、南亚和常大伟参加本次答辩活动。举办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挑选出新颖、有创意、营养配方合理、产品定位可靠性高的优秀作品,同时也希望被选出的优秀参赛作品能够通过专业老师的指导,进一步的完善团队的作品,最终上交出一份完美的作品代表陕西科技大学参加本届“盼盼杯”国赛。

在本次答辩过程中,每个参赛团队的负责人都认真的向三位评委老师阐述作品特色以及理念。涌现出诸多优秀的作品,例如“The Secret of 葫芦·糖”参赛作品,其产品外形由四个球构成的糖葫芦串状,第一个球为蔓越莓干夹心全麦面包;第二个球为紫薯蔓越莓干夹心全麦面包;第三个球为红曲蔓越莓干夹心全麦面包;第四个球为抹茶蔓越莓干夹心全麦面包,比作品不仅外观精美、制作精简而且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一定会给消费者带来一次奇妙的味觉盛宴。而作品“四季的味道”则是秉持着“自然、健康”的理念,设计出树叶形状的面包,以裂痕作为叶脉,鲜果为点缀。为了与作品名称“四季的味道”相吻合,在面包制作中特别加入了经过不同味道腌制过的谷粒,谷粒的Q弹,让面包更有嚼劲。本作品以新颖的创意,绿色的理念给在场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本次答辩活动中,各位评委老师在认真阅读完参赛团队的作品,了解其作品理念之后,将结合答辩人员的现场表现,最终给予每份作品一个客观的评价,并对其所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专业的建议。

在经过激烈的答辩之后,本次活动于当地时间22:25顺利落下帷幕。通过本次答辩活动不仅选拔出一些优秀的作品,同时也让参赛选手获到专业评委老师的精彩点评,找到作品的不足之处,以便于进行进一步的完善,最终上交一份完美的参赛作品。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