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工动态>>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生命学院迎新辩论赛圆满结束
2014/10/30 09:07 文、图/生命学院 宣传部 

10月29日晚,生命学院迎新辩论赛决赛在学院展室揭开帷幕。学院辅导员蓝璟、王一涵、学生会主席谢丹、生命小站站长杨佳杰,校学生会副主席刘志勇和各兄弟学院辩论队负责人等担任比赛嘉宾和评委。

本次决赛辩题为“民主的进程主要取决于制度的健全还是民众思想层次的提高”,双方在赛前就己方观点做了充分准备,比赛一开始就火药味十足。在阐述己方观点时双方结合实例,正方以白人歧视黑人为例,引出通过制度的建立可以提升民主进程。而反方以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例子说明制度是在思想为前提下健全的,证实民主的进程主要取决于民众思想层次的提升。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友更是步步相逼,毫不示弱。

评委对双方表现给予肯定,认为双方对民主的定义非常准确,也对双方在盘问态度和时间掌握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评委亮分之前,14级指导员王一涵老师发表了讲话,鼓励同学们以后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提高自身素养,增强个人分析能力。最终正方食品142班以一票险胜,反方一辩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随后嘉宾、评委与辩手合影留念。

至此,生命学院迎新辩论赛圆满结束,辩手们沉稳机敏的辩风和睿智灵活的答辩让人印象深刻。通过此次活动,生命学院的同学们出色的语言能力和不怯场的勇气生动展现了大学生飞扬的青春,为崭新的大学生活增添上了一抹绚丽的色彩。生命学院会因这股新鲜血液的注入而更加蓬勃精彩!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