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工动态>>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活动通知】"我的班级我的团我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评选活动
2014/10/27 08:43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全校团员青年,构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团组织, 进基层团支部建设,增强基层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经校团委研究,决定于近期开展 "我的班级我的团我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评选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办
共青团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
二、活动主题
我的班级我的团我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参赛对象
全校学生班级团支部以及各级学生组织临时团支部
四、活动内容
各参赛团支部组织本支部成员,围绕主题,结合本支部的特点,精心策划一项能长期坚持开展的团支部活动,并在规定的时间内组织开展团日活动参加全校主题团日评比活动。要求各支部深刻理解活动主题,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联系实际,注重实效,充分调动和发挥团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四个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不断强化青年团员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志愿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学以致用,立业思进,青春报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五、活动安排
1.前期活动:
( 1)各学院团委组织各年级团总支举行"主题团日经验交流会"活动,向各团支部委员会成员讲解主题团日活动的组织方法、活动实施注意事项,帮助各团支部更好地熟悉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宗旨以及具体开展方式,确保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顺利进行。
( 2)确定活动主题:10月17日——10月24日。各团支部组织本支部成员通过认真讨论拟定活动主题、设计活动方案,其构想需切合主题,主题鲜明,活动内容可持续性强,积极向上,并提交本学院团委审核。学院团委可组织指导小组通过问询、答辩等形式对各团支部的活动主题和活动方案进行有效的指导,并能提出合理化建议。
( 3)活动开展阶段:10月25日——11月16日。各团支部按活动策划方案组织本支部成员认真开展活动。
( 4)初赛:11月17日——11月20日。各学院团委自行组织,按本学院大一、大二团支部总数20%的比例推进入复赛,并于11月21日前将进入复赛的团支部名单(纸质版)报至校团委,同时提交晋级团支部的评比材料。
2.中期活动:
复赛:11月22日——12月1日。各支部按照活动主题展开后续活动,并定期向校团委递交活动材料。材料评比和宣传评比得分前30名的团支部进入决赛。
3.后期活动:
决赛:12 月中旬(具体时间待定) 。答辩时要求各支部制作演示PPT。
六、活动要求
1.各团支部确定的活动主题意义深远,活动紧密围绕主题能长期持续开展;
2.支部活动要扎实深入,内容丰富,在务实的基础上力求形式新颖,并密切联系实际,体现时代特点;
3.各参评支部必须有真实、详细的活动记录材料;
4.活动总结材料要求 A4 纸打印,不超过 3000 字,并同时提供200字的内容简介和主题词,正文要求选用宋体小四号字体;
5.为崇尚节俭,宣传板和宣传册禁止使用彩喷彩印,提倡手工制作。
七、奖项设置和资助办法
本次活动将根据各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策划项目的意义、可行性、开展情况、答辩表现、总结材料及宣传报道等情况评选出"优秀主题团日奖"和"优秀主题团日提名奖" 各10名, "优秀宣传奖"和"优秀答辩奖"各1名。具体奖励和资助办法如下:
"优秀主题团日"特等奖1名,资助金1000元; "优秀主题团日"一等奖 2 名,资助金 800 元;"优秀主题团日" 二等奖3名,资助金700元; "优秀主题团日"三等奖4名,资助金600元; "优秀团日奖提名奖"10名,资助金300元。各奖项均颁发证书。
八、工作要求
各学院团委要大力动员、精心组织,认真指导本院的各级团支部开展此项活动,并积极配合活动的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团委将安排专人检查各院活动组织的工作进程。
九、宣传和动员方式
为进一步提升团组织运用网络新媒体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加强团委和各基层团支部的联系和互动,推动学校团组织实现网络化转型,本次最佳团日将通过校团委官方微信平台(qingniankeda)进行活动相关信息的推送和宣传,请各支部及时关注。
各支部也可通过关注校团委官方微博(新浪:共青团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进行动和获取相关信息。
十、其他事宜
各社团临时团支部预赛评选由社团联合会组织。附件:《陕西科技大学"我的班级我的团我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评选活动评分细则》
附件:《陕西科技大学"我的班级我的团我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评选活动评分细则》
  
附件:陕西科技大学"我的班级我的团我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评选活动评分细则。
1.答辩评分细则(50 分)
( 1)活动内容紧扣主题、特色鲜明、有创新性(15分)
( 2)活动可持续开展、可行性强(10分)
( 3)答辩讲述全面、重点突出(10分)
( 4)班级成员参与度高、协作性强,所在团支部到场人数不低于80%(5分)
( 5)活动内容与现场展示是否贴切(5分)
( 6)佩戴团徽、校徽,答辩的仪表、风度(2分)
( 7)答辩现场的感染力(3分)
2.总结材料评分细则(25 分)
( 1)活动切合主题、有计划性、能反映活动长远规划(10分)
( 2)活动密切联系实际、具有现实意义(5分)
( 3)活动内容详实,重点突出(5分)
( 4)材料表述清晰,语言文字精炼、概括(3分)
( 5)有活动经费支出情况预决算清单,且活动收益支出比高(2分)
3.宣传材料评分细则(25 分)
( 1)宣传板报(5分)
( 2)有宣传册或图片集(5分)
( 3)团支部在新浪开通支部微博(有头像,名称中含"团支部")并与团委微博进行互粉和互动(5分)
( 4)团支部微博活跃度高,每一活动阶段有不低于10条的原创微博发布(3分)
( 5)活动在校级媒体(包括校报、科大新闻网、团委网站、团委微信等)上报道加1分,在省级媒体报道加2分,在国家级媒体报道加5分。校级媒体报道不可累计加分,省级、国家级媒体报道可累计加分,最高累计10分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