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201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办法及实施细则
2014/03/25 09:17  

复试是研究生入学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是进一步考查考生的思想品德、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和能力是否符合硕士研究生培养要求的重要环节和手段。为使复试工作严肃、认真、公平、公正、公开,保证优秀考生和拔尖创新人才入围,根据《2014年陕西科技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办法》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及实施细则。

一、复试基本要求

参照《2014年陕西科技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办法》。

二、复试考生的确定

参照《2014年陕西科技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办法》。

三、体格检查

参照《2014年陕西科技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办法》。

四、复试内容及形式

1.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学院自行组织若干个测试小组(每小组3人)进行测试。

(1)方式:考生在考场外等候,测试小组点名,考生进入考场测试。

(2)内容:自我介绍、回答提问、听说阅读等。

(3)当场记录测试内容。测试小组给出评语及分数,满分为100分。记分方法:每位测试教师人手一份测试考生名单表,当场打分,测试结束后交测试小组组长。组长将测试成绩交由院研究生秘书统计。统计办法:取平均分为考生最后得分。

2.专业课笔试:学院自行组织命题、安排考场、考试、阅卷、公布考试成绩。

(1)考生应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参加考试。

(2)各门考试科目考试时间不少于2小时,满分为100分。

(3)考试时间、地点学院自定。

(4)同等学力考生按招生目录确定笔试本学科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各一门。

3.综合能力测试

专业综合面试:由学院组织若干个复试专家小组(每小组不得少于5人,成员一般应为硕士生导师)进行面试,满分100分。

(1)测试内容:主要考察考生掌握本专业涉及的专业知识的深度及广度;可扩展到交叉学科、边缘学科、前沿学科的有关基本知识掌握情况;实验技能掌握情况;科研能力、动手能力以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参考平时成绩对考生进行全面了解和评价。

(2)测试地点学院自定,当场记录考生复试内容的基本情况,当场给分,满分为100分。

(3)复试专家小组给出评分。记分方法:每位专家人手一份(一袋)复试考生名单表,当场打分,复试结束后密封交复试小组组长。组长与本学院(部)复试领导小组成员一起启封统计。统计办法: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为考生最后得分。

4.导师考核:

考生参加综合素质测试后,学院安排考生与导师双向选择,参加导师面试,需向导师出示“平时在校成绩单”。硕士导师会同所在学科团队或项目组成员组成考核小组,对考生进行考核,给出导师评分,满分100分。导师具有一票否决权。未被第一志愿报考的导师选中的考生可参加二志愿报考导师的面试,依次类推。

(1)实验技能测试:由导师根据自身专业实际情况安排,主要测试考生的实验设计、实验操作、实验规范等知识和动手能力。

(2)其它素质测试:通过观察、对话、提问等多种形式,了解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人文素养;事业心、责任感、协作精神和心理健康情况;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以及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5.复试总成绩汇总:

参照《2014年陕西科技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办法》。

五、总成绩计算方法如下

1.总成绩计算

初试成绩权重为60%,复试权重为40%,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中各分项权重由学院自定。初试统考数学和未统考数学的考生分别排队。

总成绩=初试总成绩×60%+(各科复试平均成绩×20%+导师考核成绩×30%+专业综合面试成绩×50%)×40%

注:各科复试平均成绩=(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成绩+复试各科笔试成绩之和)/(笔试科目门数+1)

2.学院制定复试办法及细则,由院复试领导小组通过后,报校复试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备案。学院复试办法及细则审核通过后,复试前在学院网页对外公布。

3.总成绩学院将张榜公布。

六、录取

参照《2014年陕西科技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办法》。

中药学专业计划招生名额为7人。

拟录取通知发布后,考生需在规定的期限内确认,过期的视为自动放弃。

七、学院复试领导小组

根据《2014年陕西科技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办法》学院专门成立复试领导小组,负责监督本学院复试的基本过程和协调有关复试事宜。学院复试领导小组:

组长:黄峻榕 副组长:陈雪峰 许江宏

成员:严渭青 代春吉 卢亚婷

八、其他

1.本办法由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解释。

2.本办法适用于201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工作安排

我校201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时间为4月9日-10日,我院具体复试安排的时间、地点如下:

时间

工作内容+地点

负责人

联系电话

4月9日

9:00-16:00

1.复试报到:实验楼1C-220

2.同等学力加试:下午2:00-4:00,教学楼C座

3.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下午4:00-6:00,实验楼1C-220,221

卢亚婷

86132711

4月9日晚

19:00-21:00

复试笔试科目考试: 教学楼C座

(携带准考证,身份证)

卢亚婷

86132711

4月10日下午

2:00-4:00

面试小组综合面试:

实验楼1C-221,220,225,227

卢亚婷

86132711

4月10日下午

4:00-5:00

导师面试及实验技能考核: 各导师实验室

(携带本科成绩单)

卢亚婷

86132711

4月11日

组织阅卷,整理、统计复试材料、成绩

卢亚婷

86132711

 

 

 

 

 

 

 

备注:安排中没有详细地址的,报到当天另行通知。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