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整改方案
2013/12/24 10:38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始终按照党委要求,扎实开展各个环节的工作,通过广泛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查找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我们反复自查梳理,经班子研究讨论,制定以下整改方案。

一、加强党的政治纪律和提高班子整体素质方面

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增强理论素养,切实增强履职能力。要按照创建学习型组织的标准来要求,建立学院中心组学习的长效机制,不断营造开放、民主的学习、会议氛围,达成思想共识。坚持每月一次的二级中心组集中学习制度,领导班子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长效性,给班子每个成员都要规定每周的学习内容,坚持思想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两手抓,要求班子每人每学期都要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保持政治敏锐性,加强世界观的改造,端正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加强党性锻炼,提高班子的执政能力和科学管理水平。

责任人:许江宏

期限:长期

二、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方面

搞好班子自身建设,切实履行职能职责,落实学校的各项工作任务,管理好本学院的各项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计划,对学院中长期发展计划进一步修订。坚持每周一次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要经常性的开展谈心活动,开诚布公,坦诚相待,精诚团结,分工协作,要坚持集体领导与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进一步强化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在工作开展上要加强主动性,进一步提升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开拓创新上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尝试,突出敢劲和创劲,克服畏难情绪,力求班子勤政敬业、团结务实、廉洁高效、开拓创新。

责任人:许江宏、陈雪峰

期限:马上整改,长期坚持

三、提高科学管理水平,推动学院全面发展方面

深入调查研究,探索学院的发展方向及学院自身的特点,具体并有针对性的布置安排我院的各项工作,使学院在发展瓶颈及短板上有实质性的发展与突破,集中解决以下方面问题:

1、着力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加大引进人才的力度,既要大胆又要细致,确保引进优秀的人才,领军人物可能一时难以引进,但要积极调研,广泛了解,制定得力措施,争取有所突破,力争在明年引进至少一名优秀顶尖人才。

责任人:陈雪峰

期限:2014年7月

2、广泛征集各方意见,科学合理凝练学院特色,争取在年底提交学院更名初稿。

责任人:陈雪峰

期限:2013年12月30日

3、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培训,制定切实可行的培训计划,每个假期分别派2-3名教师深入到企业进行培训和学习,对此要制定考核措施。

责任人:代春吉

期限:长期

4、对学科建设要加强督促检查,打好基础工作,组织过硬的材料,争取按我们的预期申办新的硕士授权点,为下一步申办新的博士点打好基础。

责任人:陈雪峰

期限:2014年1月10日

5、本科教学质量要进一步提高,再上一个新台阶,班子成员要实行听课制度,对教师的师德师风、授课水平制定更为科学的评价体系。

责任人:代春吉

期限:2013年12月30日

6、进一步提高科研实力,重点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和学院科研平台的建设,首先要鼓励教师积极争取和申报项目,鼓励老教师树立传帮带的精神,吸纳青年教师进入自己的研究项目和研究室,同时要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向老教授请教、学习,表示渴望加入团队的愿望,同时还要积极寻求机会做事,做出一定成绩来。学院要出台相应的激励措施,使我院的科研团队和科研平台有实质性突破,使科研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有大幅度的提高。

责任人:黄峻榕

期限:2014年12月

7、提高科研方面的特色和水平,改善科研环境;进一步加大对科研硬件的投入,对研究生使用学院仪器设备进行调研,实施合理的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平台仪器的使用管理,进一步提高科研设备的使用率,减少设备购置重复和浪费。

责任人:黄峻榕

期限:2014年7月

8、加强对实验课的管理,制定相应的奖惩措施,对学生要加强专业和学风教育,对实验指导老师要加强管理和监督,使实验课落到实处,保证实验课的教学质量。

责任人:严渭青、代春吉。

期限:年底

9、积极开展多种形式活动,加强院内交流与沟通,提高教职工的凝聚力,除继续开展各项文体活动及工会组织的活动外,着重在思想交流,理论学习上开展活动;利用例会的机会增加一些交流、学习、讨论等方面的内容,更讲究实效性;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座谈会,让大家献计献策,共商大计,使大家有交流的平台和畅所欲言的机会。调动广大教工的积极性,同时制定具体的奖励激励措施。

责任人:陈雪峰、许江宏。

期限:长期

10、加强对外交流和内部学术交流,和兄弟院校、相关企业、研究院所进行不定期的交流活动,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同时,院内要加强交流和相互学习,每年至少开展一次教学工作交流会(座谈会),一次科研工作交流会(座谈会)。组织一次对外的教学或科研考察学习。争取年底召开首次科研工作会议。

责任人:陈雪峰、黄峻榕、代春吉。

期限:2013年12月30日

四、树立宗旨意识,坚持群众路线方面

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始终保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思想,充分深入基层,了解基层中的一切,问群众之所需,问群众之所急,问群众之所计,班子成员每学期至少有一次要到基层去进行调研,重视每一位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师生员工的参与权与知情权,绩效分配方案的制定及实施过程中要更加细致征集大家的意见,并公开实施发放;财务的支出要每年向大家公布;逐步建立让师生参与学院发展与建设的常态机制与渠道,树立主人翁意识,建立激励和奖励机制,对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重要建设性意见的个人做出奖励,充分发挥民主集中制,使各项工作的决策更具科学性。

责任人:陈雪峰

期限:马上整改,长期坚持

五、加强党建工作,反对享乐主义方面

以党性原则严格要求每一位干部,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加强支部建设,班子成员要定期到所联系支部指导工作,每年对各个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党员活动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一次考评,并进行表彰。班子集体要群策群力,攻坚克难,发扬我党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和政治本色,坚决克服贪图享乐、得过且过的思想,增强忧患意识和市场竞争意识,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状态。

责任人:许江宏

期限:长期

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反对奢靡之风方面

明确自律标准和要求,保持厉行勤俭节约、清正廉洁的一贯作风,不给奢靡之风留丝毫余地,要树立过紧日子、勤俭办事的思想,尽力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学院改革发展的刀刃上,在公务接待、出差、开会、举办活动等方面坚决不超标,坚决不浪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和责任制,同一切违犯准则现象作斗争,管好自己,管好下属,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责任人:许江宏、陈雪峰

期限:长期

七、建章立制方面

首先要建立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和建立各项规章制度,使今后的工作依法办事,有章可循,对已有的制度进一步梳理,合理的继续保持,该废止的就废止,不完善的要进一步修订,还要制定新的规章制度,如《仪器设备损坏丢失赔偿细则》(责任人:黄峻榕),《教学质量考核办法》(责任人:代春吉),《公益事业贡献奖励办法》(责任人:陈雪峰),《院务公开条例》(责任人:陈雪峰),《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岗位职责》(责任人:黄峻榕),《青年教师培养培训考核办法》(责任人:代春吉),修订《大学生党员发展实施细则》(责任人:严渭青)等。完善的制度是作风建设取得实效,工作顺利进行的有力保障,人人都要树立这样的思想,这样才能使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有所突破,有所发展。

总责任人:陈雪峰

期限:2014年3月

根据整理出来的问题以及提出的整改方案,我们要进一步按照中央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要求,极力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在解决工作作风问题上,目的是推动学院的中心工作,班子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进一步搜问题,查不足,找原因,完善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细化整改方案,尽快解决能解决的问题,不能立即解决的要想办法创造条件,力求各种问题尽快得以解决,最终使群众满意,使党委放心,建设一只务实高效、有所作为、清正廉洁的领导班子,使我院的各项工作都能顺利、快速发展。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