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食品学院开展系学生考研复试指导帮扶活动
2019/03/05 11:25 图、文/食品学院 严青 徐垚 

为做好2019届毕业生考研帮扶工作,提高考研学生升学率,食品学院调动全院教师力量,通过系列考研复试指导帮扶交流会、“一对一”师生考研结对帮扶等措施,切实加强对考研学生指导帮扶的针对性、实时性和有效性。

143D8

 开展系列考研指导交流会,为学生复试答疑解惑

考研成绩一揭晓,学院及时摸排考研学生成绩情况,进行整理分析,于2月24日刚开学,开展首场考研复试指导帮扶交流会,全体考研学生参加。交流会由辅导员老师严青主讲,她从学院今年整体考研概况、往年考研复试情况、复试注意事项三个方面,通过举例、对比等形式向大家讲解了考研复试中经常遇到的问题,指导同学们提前做好复试准备,并就同学们咨询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2A31A

2月28日,学院开展第二场考研复试指导帮扶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龚国利主讲,院长黄峻榕、食品系主任刘宁、生工系主任夏飞、药学系教师王永波、研究生秘书卢亚婷及全体考研学生参加,辅导员老师严青主持会议。会上,龚国利从今年我院硕士研究生报考上线情况、研究生学科专业招生方向、研究生相关要求及奖助体系政策、录取机制、调剂原则、复试流程、导师概况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讲解,并就大家关心的学硕与专硕、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的区别进行了详细解释。随后,院长黄峻榕进行讲解补充,她从往年学生容易出现问题出发,提醒同学们抓紧与报考院校联系,尤其是与对应报考学院的研究生秘书联系,注意与意向导师联系的方式方法,邮件题目的标示清楚,电话沟通的主动性,语言交流的礼仪性等,可谓是细致入微,细节指导,都是实用性技巧干货。研究生秘书卢亚婷也提醒同学们在复试过程期间、国家线开通及调剂网开通之前切记保持手机畅通以及对邮件及时查看,切勿造成错过消息而产生不必要的影响。最后,提问咨询环节,同学们气氛十分高涨,纷纷将各自遇到的问题向各位老师进行咨询,参会老师也都积极为学生答疑解惑,供策支招,为学生考研复试提供全力帮助。

1E2CC


 配备“一对一”考研结对帮扶教师,提高指导学生针对性

前期学院摸排统计考研学生报考院校与专业,与学院青年教师毕业院校与专业对接,为182位考研学生配备“一对一”考研复习指导老师;考研成绩公布后,学院根据学院资深教师力量,收集教师院校资源信息,与学生报考院校与专业对接,又为92位考研上线同学配备“一对一”考研复试指导老师,利用对应指导老师专业性优势,帮扶学生提前了解并学习在复试过程中面试、笔试可能涉及的专业性知识和调剂问题,切实发挥学院教师力量,借助教师自身资源信息,为学生考研复试加油助力。

学院系列学生考研复试指导帮扶措施,为考研学生提供了一个答疑解惑的平台,对学生考研复试、调剂起到了很好的帮扶与指导作用。同时,也希望考研复试的同学们能够做好充分准备,在紧张而又短暂的复试期间收获一份满意的答卷。

(核稿:孙敏 编辑:郭璋)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