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吉林大学刘静波教授做客我校“教育教学论坛”
2018/12/25 16:11 文、图/食品学院 王虎玄 苗森林 

12月20日下午,我校第六场“教育教学论坛”系列报告会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论坛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2018-2022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委员、食品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委员、吉林大学刘静波教授做了题为《强化课程质量评价 助力一流本科建设》的报告。报告会由教务处主办,食品学院承办,食品学院班子成员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食品学院院长黄峻榕主持。

在报告会上,刘静波教授介绍了教育部关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新动向与标准,强调现阶段专业认证工作的重点是课程质量评价和机制建设。刘静波从课程质量标准及评价方法、毕业要求指标点分解及课程支撑体系构建、“课程内容—课程目标—毕业要求—培养目标”的内在联系、OBE理念的落实、机制建设的概念和内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分别以《食品化学》和《机械设计》课程为例细致阐述如何进行课程质量评价和教学大纲设计。刘静波还详细讲解了新版专业认证自评报告的撰写要求,并对我院2019年工程认证工作提出了细致宝贵的意见。

会后,刘静波与食品学院教师就工程认证具体事项进行了充分地讨论和交流。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报告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专业认证的重要性,以及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为食品学院2019年顺利开展食品科学与工程和制药工程专业认证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新闻小贴士:

刘静波,教授,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吉林大学中国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2018-2022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委员、食品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委员、亚洲蛋品协会副会长、吉林省功能食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吉林省营养与功能食品重点实验室主任、吉林省食品学会秘书长等。主要研究方向为营养与功能性食品,近五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博士导基金项目1项、“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等。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EI检索论文7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90余件,获得授权32件等。国家精品课《食品营养学》课程负责人,吉林省《食品营养学》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获“全军优秀教师”、“吉林大学名师”、“吉林大学师德标兵”、“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等荣誉称号。

(编辑:苗森林)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