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我院教师赴岚皋县开展产学研一体化示范项目技术帮扶
2018/12/07 10:31 图、文/李彦军 

11月27日,我院教师李彦军、孙楠一行2人赴安康市岚皋县烛山魔芋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技术帮扶对接。此次活动系11月21日我校与岚皋县政府魔芋产业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签约揭牌以来的首次深入对接,也是深入企业开展产学研一体化示范的具体行动。

两位老师同企业负责人及生产厂长、技术骨干等核心成员进行了座谈,详细梳理了企业产品结构、存在问题,以及企业产品面临的现实困境,并探讨了可行的解决途径及方法。

在生产现场考察时,两位老师仔细分析了企业产品生产脉络,并进行了现场指导及技术交流,对影响产品质量的关键控制点进行了现场采样。

魔芋产业是安康富民强市的支柱产业,也是解决高山区域贫困户脱贫和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保障。多年来,李彦军等老师组成的魔芋产品研发团队,经过多年潜心研究与企业实践,在魔芋产品开发及创新性应用方面做出了一定的成绩。此项目是我校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陕西科技大学对岚皋县主导产业科技研发、助力扶贫攻坚的具体行动。

调研期间,两位老师还考察了陕西省现代魔芋产业技术体系牵头单位安康市农科所以及魔芋生产企业镇安县华兴特色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在魔芋产品开发以及生产设备方面进行了交流学习。

项目组将根据企业实际,制定适宜有效的执行方案,在技术转化及新产品研发储备方面认真展开技术研究,将“产学研”一体化示范落到实处,为岚皋县魔芋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核稿:孙敏 编辑:苗森林)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