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我校成为“国家微生物种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单位
2018/12/05 09:43 文、图/农研院 食品学院 夏飞、刘欢、贾玮 

11月20日,由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牵头,联合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陕西科技大学等主要科研院所和行业内骨干企业共同发起的“国家微生物种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全国微生物种业产业技术创新研讨会在广州顺利召开。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所长、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院士工作室负责人吴清平院士,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雪峰教授、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有关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吴清平院士(左六)为联盟会员单位发牌,陈雪峰教授(左五)参加授牌仪式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45家联盟会员单位150多位代表参加。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叶贞琴,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巡视员王喆,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广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廖兵,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杨红山等出席会议并致辞。叶贞琴、王喆、廖兵、吴清平共同为联盟成立揭牌。吴清平院士在联盟第一届理事会上以全票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随后,吴清平院士与联盟会员单位签约并举行发牌仪式,陈雪峰教授参加签约和授牌仪式。在随后进行的首届全国微生物种业产业技术创新研讨会上,陈雪峰教授主持了第一阶段吴清平院士和江南大学副校长陈卫教授的报告。

此次,陕西科技大学作为理事单位参与国家微生物种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对于推进陕西秦岭特色食用菌微生物资源的开发及利用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在创新战略联盟的引领下,食品学院与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将发挥合作优势,聚合政策、科技、产业和资本力量,促进陕西省内微生物种业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微生物产业与领军企业发展壮大,为健康中国、美丽中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国家微生物种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成立,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联盟将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加强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企业之间的紧密合作,大力推动我国微生物种业产业的发展,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品种,从源头上保障国家粮食和食品安全。

(编辑:苗森林)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