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我校加入“一带一路”高校食品教育科技联盟
2018/11/27 17:43 文、图/食品学院 徐丹 

“一带一路”高校食品教育科技联盟成立大会近日在江苏无锡举行,我校加入“一带一路”高校食品教育科技联盟,并接受“联盟成员”授牌。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黄峻榕教授、青年教师徐丹博士与“一带一路”沿线27个国家、49所高校的校长、教授、专家学者参会。大会由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教授主持。

“一带一路”高校食品教育科技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包括江南大学在内的11所国内高校,及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英国雷丁大学、荷兰格罗宁根大学、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38所国外高校。该联盟旨在通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交流、政策研究等合作,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高校食品科技领域互惠互利、融通发展。

undefined

大会预备会上确定了“一带一路”高校食品教育科技联盟的章程,提名表决了新任理事长和秘书长,各成员签署了《太湖宣言》。成立大会上,各校代表共同启动了联盟成立仪式,黄峻榕代表我校接受了联盟理事长——江南大学校长陈坚院士的授牌;下午来自10所国内外高校的校长作了关于国际创新人才培养、食品科技领域高等国际化合作的报告;随后各联盟成员参观了江南大学校史馆、科技馆、食品学院等。

305EA

此次我校加入“一带一路”高校食品教育科技联盟,不仅能与食品领域的国内外一流高校建立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还能共享学术平台资源,对促进我校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带动科研发展转型升级、服务陕西“追赶超越”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和深远的意义。

( 核稿:訾荣禄 编辑:苗森林)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