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结会暨2019年申报交流会
2018/11/06 10:25 文/图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周莉娜 

为进一步推动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于10月31日召开了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结会暨2019年申报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龚国利教授主持,并邀请河南科技学院胡梁斌副教授参与基金申报交流指导,参会人员有学院班子成员及中青年教师。

会议期间,副院长龚国利首先给大家简要概述了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全国以及我校的总体申报以及获批情况。接着,学术骨干李国梁教授和2018年获得基金资助的教师给大家分享了基金撰写与申报过程中的经验以及心得体会。李国梁老师从选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与研究基础等方面出发,指出选题一定要具有创新性和具体的社会意义,并希望大家能够透过现象看本质,找出现有研究的不足之处,进而提出正确的、富有逻辑的、新的解决方案;曹云刚、徐丹、夏飞、王虎玄、赵燕妮、李菡和杨文娟老师提到在基金撰写过程中要抓住重点,谨记要全文贯穿自己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内容要层层递进,具有逻辑性,并在提交基金过程中一定要准确把握自己的申报方向。

此外,河南科技学院胡梁斌副教授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评审和申报基金时的切身体会,以及基金撰写的逻辑顺序,并强调了扎实的工作基础、新颖的研究内容与交叉学科研究在基金申报中的重要性。

基金申报经验交流结束后,还安排了2019年基金申报的一对一帮扶工作。最后,院长黄峻榕教授就会议内容进行总结,鼓励大家积极申报,争取我院在2019年基金获批情况取得新的突破,进一步增强学院的教学科研实力。

(核稿:孙敏 编辑:苗森林)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