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湖北工业大学汤亚杰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论坛
2018/10/31 11:39 文/图 科技处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岳健雄 梅莎/苗森林 

湖北工业大学汤亚杰教授应邀于10月24日来我校作了题为“天然产物生物制造”的精彩报告。报告会前,马建中校长与汤亚杰教授以及食品学院黄峻榕院长进行会谈。

此次报告会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龚国利教授主持,相关专业老师、研究生与生物工程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上,汤教授从天然产物生物制造反应途径的理性设计和高效建立、天然产物生物合成代谢网络的解析与调控、天然产物生物制造过程规律及调控策略三个代表性工作进行了全面论述;对天然产物工业应用和工业微生物发酵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发展做了详细的汇报。汤教授还亲切地与在座师生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研究精神,并鼓励在座的研究生应该在以后做科研时遇到困难时应积极面对,把困难当成人生的财富和希冀。

报告后汤教授还与师生进行了交流,对相关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指导性意见。汤教授的到访给我校生物工程领域的科研方向提供了很好的启迪和帮助,也为我校生物工程的学科发展提供了建设性指导和热情的鼓励。

报告人简介

汤亚杰,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年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获生物化工博士学位。2005年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学成回国,在湖北省“楚天学者”奖励计划资助下在湖北工业大学组建学术团队,现任“发酵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生物工程”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聚焦“天然药物生物制造”。在生物工程领域主流学术期刊(如Metab Eng、Biotechnol Bioeng)上发表SCI论文百余篇;授权美国发明专利4项、中国发明专利22项。“天然产物生物制造的理论与方法”获2016年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第1),“工业微生物发酵关键技术及产业化”获2014年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第1),“高等真菌和植物的次级代谢物发酵过程调控”获2014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第2),“食用菌液体发酵”获2011年湖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第1),“生化反应工程调控方法研究”获2010年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第4),“生物反应器细胞培养工程研究”获2004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第3),2017年获得中国化工学会候德榜化工科技创新奖,应邀出任Spring学术期刊“Bioprocess and Biosystems Engineering”副主编。

(编辑:苗森林)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