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甲子芳华、青春启航”丨食品学院顺利举行新生入学“爱校荣校”主题教育活动
2018/09/21 16:42 文丨苗森林 郝丹丹 范敏 图丨严晶 

“上好开学第一课,扣好人生第一粒扣” ,为扎实做好食品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新生顺利完成的适应转型。在校团委和院党委的指导下,食品学院团委以“甲子芳华,青春启航”为主题,结合我校60周年校庆丰富精神文化成果,于9月19日晚在教三101,开展了新生入学“爱校荣校”主题教育活动。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学院党委工作)訾荣禄、学生工作负责人孙敏、院团委书记谢果、内派教师朱淑萍、学院各级辅导员以及各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2018级全体新生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院团委副书记苗森林主持。

首先,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我校60周年校庆宣传片《时光如歌,筑梦科大》,通过岁月光影走进科大60年风雨兼程,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感受科大60年来取得的骄人成就。大会第二项,訾荣禄老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同学分享了自己在科大十七年间的“求学、成长、奋斗”的成长历程,从“有爱” “励志” “勤奋”三个层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 “中美贸易战” “ 雷霆行动” “大学生增负”等时下热点,以生动的事例、精彩的讲演、鼓励在座新生立大志、做大事,合理增负,认清大学本质,养成自律、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做到“心中有爱、胸有大志、勤奋刻苦”,并希望在座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完成学习生活的转型,用青春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科大故事!

随后,在座师生先后观看了“陕西科技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暨建校六十周年庆祝大会” 马建中校长致辞讲话 、“六十周年校庆文艺晚会”话剧《那一天》、食品学院自制校庆宣传片《我和科大的六十年》等校史校情的相关视频,重温六十年来的沧桑砥砺,在座师生均深受感染,也更加深切地理解了“三创两迁”的深刻精神内涵,为科大感到骄傲与自豪!大会最后,还播放了学院为“‘食光礼赞’优秀学风建设启动仪式”摄制的系列微电影,让在座新生通过身边故事感受到来自优秀学长学姐、优秀班集体的榜样力量,树立目标,对正方向,将“三创两迁”的科大精神带到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去,学习榜样,茁壮成长,用青春梦铸就科大梦,用科大梦激扬中国梦!

(核稿:孙敏 编辑:苗森林)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