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生物工程专业接受全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2018/10/23 16:35 文/教务处 食品学院 图/新闻办 雷超 

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派,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于10月15日至17日对我校生物工程专业进行了现场考查。专家组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唐旭华教授、浙江科技学院冯军教授、天津大学史清洪教授以及安徽大学张艳博士组成。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校长马建中,副校长郭霄鹏、黄剑锋,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班子成员、生物工程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出席此次专业认证现场考查见面会和反馈会。

10月15日上午,专业认证现场考查见面会在逸夫楼506会议室举行,郭霄鹏主持第一阶段会议。马建中代表学校致辞,他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学校近年来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要求,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本科教学取得的发展成果,以及学校近年来专业认证工作和此次现场考查的生物工程专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持续坚持“以本科教育为立校之本”的理念,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指标体系和标准要求,不断规范本科人才培养过程,切实提高专业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生物工程专业接受专业认证现场考查,既是对专业建设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提升该专业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契机。同时,他恳请各位专家对生物工程专业建设和学校改革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助力学校专业建设水平提升,推动学校工程教育改革发展。

专家组组长唐旭华教授主持第二阶段会议,他介绍了此次考查的背景、目的和工作安排,并就相关考查事项进行说明。生物工程专业负责人龚国利教授从专业概况、课程体系建设、师资培养、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和专家提出意见的答复等方面对《自评报告》作了补充说明。专家组就自评报告中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学校及学院有关人员进行了认真回答。

会后,在为期两天的现场考查过程中,专家组实地考查了学校图书馆、四大化学实验室、生物工程专业实验室及发酵产品实训中心,并与专业教师、教学管理人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在校生、校友和用人单位等进行了访谈,查阅了主干课程的教学资料、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设计、生产实习报告、管理制度及支撑材料等教学档案,并深入课堂进行现场听课,对生物工程专业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地考查。

10月17日,专家组组长唐旭华教授主持召开专家组意见反馈会,唐旭华教授及专家组成员分别对两天来的现场考查工作进行了详细反馈,他们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撑条件等七个方面反馈了生物工程专业的整体教学情况,并就进一步提升教师的国际化水平、提高青年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完善实习过程管理和加强实验室安全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食品学院院长黄峻榕代表食品学院表态发言,她感谢专家组提出的宝贵建议,并表示学院将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全力做好整改落实,将生物工程专业建设为全国一流专业。

姚书志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连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全盘接受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在接下来以“保饭碗”的姿态全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以专家组提出的问题整改为切入点,切实加强专业建设;二是全面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教育理念为指导,加强本科教学改革;三是以教学改革为抓手,全面深化学校整体改革,推动学校整体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编辑:苗森林)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